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工作动态

工程中心顺利完成2020年开放课题中期考核及结题汇报评审

发布时间:2020/05/21 | 供稿:江丽娜 | 编辑:打印

5月15日上午,柑桔研究所二楼会议室顺利进行了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0年开放课题中期考核及结题汇报评审。此次中期考核及结题汇报共有来自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南开大学、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及柑桔研究所的张永强等共14名科研人员进行现场汇报,由柑桔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心”领导及特邀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小组进行了现场评审。

申晚霞、朱世平、马亚琴、邹修平、温玲蓉、何义仲等分别就课题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汇报,其中申晚霞博士主持的开放课题,分析了不同砧穗组合材料对类黄酮生物代谢途径主要结构基因及调控因子的表达水平的影响,此成果获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资助1项,发表国内A1学术论文1篇。朱世平副研究员主要就研究不同砧木对接穗品种树体大小、产量、结果效率和果实品质的影响,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SCI论文1篇。邹修平副研究员主持的“柑桔抗黄龙病分子育种研究团队”创新团队课题,团队成员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申请专利1项。经评审专家组评审,全部主持人通过了结题考核。


会议第二阶段,边强工程师、张永强副教授、何悦教授、付行政副研究员分别就主持的开放课题“防治柑橘溃疡病新农药的创制”、“源于黄刺蛾的动物源杀螨活性物质鉴定及配方研制”“基于纳米酶的新、型级联比色传感器用于赭曲霉毒素A 的检测”、“枳和资阳香橙耐缺铁差异的生理与分子机制”进行了中期汇报,获得在场评委专家一致好评。经评审专家组评审,六名科研人员通过了中期检查,一名限期整改。

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课题是为促进学术交流和合作,充分共享中心研究平台,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针对我国柑桔行业和领域发展中的重大关键、基础性和共性技术问题,攻难克坚而专门设立的资助项目。

 

 (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丽娜   供稿)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