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工作动态

工程中心“2020年科技活动周”公众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8/27 | 供稿:江丽娜 | 编辑:打印

为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在科技部、重庆市科技局的统一部署下,中心于2020年8月24日开展了“2020年科技开放周”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行业、高校、及中小学学生等四十余名参观者参加了活动。

早上9点30分,预约报名的观众陆续到来,在签到领取宣传资料后,在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中心展示厅。工作人员对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的发展历史、机构部署、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向大家做了详细地讲解,并耐心解答了参观者提出的问题。参观过程中不少参观者都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了解到更多关于柑橘产业及研究的知识,让他们对于以前认识的柑橘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参观完工程技术中心展示馆后,工作人员为参观者们倒上由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的“芸香谷”NFC果汁,参观者们品尝后对口感和新鲜度赞不绝口。

随后参观者参观了加工中试车间的“NFC”橙汁加工生产线,工作人员对“NFC”橙汁的生产流程、榨汁工艺、杀菌、脱气原理进行了生动翔实的介绍,让广大观众对橙汁加工技术有了初步了解,提升了他们对柑桔加工技术乃至柑桔产业的兴趣和知识。

参观结束后,参观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能让广大民众了解到柑橘一线生产及研究,让他们对柑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中心科技开放日每年举办一次,作为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日活动对于实现中心的社会教育、科普功能及宣传中心都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丽娜  供稿)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