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工作动态

北碚国家大科园公司徐庆春总经理一行到“中心”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1/04/01 | 编辑:打印


3月31日上午,重庆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徐春庆总经理、国内合作处大科园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双全等一行到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洽谈合作,“中心”主任周常勇、柑桔研究所副书记黄森、“中心”副主任王华等参与座谈。

在会上,“中心”主任周常勇研究员介绍了“中心”的概况和近期“中心”在品种选育、柑桔深加工技术等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大科园徐总经理就大科园的发展概况、发展目标、合作需求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合作领域、合作方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徐庆春总经理提出,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依托西南大学等高校的特色资源着力打造有农业特点的产业服务体系,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涵盖柑桔产前、产中和产后全产业链,通过这些年积累,在柑桔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等方向的研究取得显著的成效。“大科园”希望为“中心”与企业搭建起一个桥梁,用“中心”优势资源为柑桔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管理、技术、融资等服务,孵化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柑桔科技龙头企业和品牌,辐射带动我国柑桔产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大科园管理中心刘双全副主任谈到,大科园要向内涵式发展转化,聚焦产业,为涉农产业提供专项服务和支持,打造有鲜明特色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中心”创新科研成果及科研团队是非常优质的资源,希望能与中心开展深度合作,吸引优质资源,形成产业集聚,促进区域产业结构升级。

黄森副书记就“大科园”分园——“芸香谷”柑桔星创天地的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动“芸香谷”柑桔星创天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徐春庆总经理一行参观了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展示厅。

( 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办公室供稿)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