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工作动态

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又新增一省部级科研平台

——重庆市柑桔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

发布时间:2023/10/09 | 供稿:江丽娜 | 编辑:江丽娜 | 审核:王雪峰 刘昭暾打印

近日,重庆市科技局公布了2023年度重庆市技术创新中心名单,由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牵头,联合重庆三峡新派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檬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奇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重庆市柑桔技术创新中心”正式获批建设,标志着西南大学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柑桔关键技术创新和转建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的征途上踏出了坚实的一步!

根据《重庆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办法(试行)》(渝科局发[2023]51号),市科技局于2023年5月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重庆市技术创新中心认定工作。西南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联合重庆市三家骨干龙头柑桔加工高新技术企业,充分集结了高校优势科研力量和龙头企业的成果转化优势,系统梳理了西南大学柑桔研究创新资源、基础条件及申报优势,明确了中心定位和目标任务,编制了建设方案,组织了多轮研讨,为项目最终获批打下了坚实基础。

重庆市柑桔技术创新中心以关键技术研发为核心使命,依托西南大学和共建单位的国家柑桔工程技术中心等科研平台,着眼于重庆市及我国柑桔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围绕制约柑桔产业发展科技瓶颈,重点在柑桔高效育种与规模化种质创制、柑桔省力化高效栽培技术创新、数字柑桔技术创新与应用模式构建、柑桔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研发、柑桔精深加工与综合利用、柑桔果实智能冷链物流及绿色保鲜技术研发等6个方向开展基础前沿性和关键性技术研究开发,构建了新种质创制与工厂化种苗繁育、数字柑桔技术与装备、全果资源功能性和加工产品特性评价、质量检测与风险评估等4个公共平台,未来将重点着力于增强重庆市柑桔产业和我国柑桔科技核心竞争力,打造创新成果示范样板,促进重庆市乃至全国柑桔产业跨越式发展。


来源:柑桔研究所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