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情所貌

ABOUT_US

网络信息中心
最近更新:2023年12月04日 打印    收藏

主要职责

1.负责所域网络工程规划、实施,网络的日常管理、运维和故障处理;

2.负责网络机房内运算、存储、虚拟化和安全设备的运行管理;

3.负责所级网站、公众号等公众信息平台的开发与运维;

4.组织开展专业数据资源建设;

5.做好与学校对口管理部门的工作沟通;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岗位分工与联系方式

姓名 职务 办公室 联系电话 工作分工 电子邮箱
孙荣荣 主任 综合楼205 023-68349728

1.主持部门日常管理工作

2.负责核心层网络规划、建设和管理,中心机房内运算、存储、虚拟化和安全设备运行管理

3.负责所级网站、公共信息系统的开发、运维和关键系统灾备

4.组织开展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与专业数据资源建设

5.负责“数智西大”子管理员的相关运维和推广工作

6.负责新媒体平台管理

7.负责无形资产登记的归口管理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xcsunny@cric.cn
杜肖影 网络管理岗 综合楼205 023-68349728

1.负责接入层及以下的网络工程实施,网络管理、运维和故障处理

2.负责代办上网包年

3.负责所内重要视频会议、线上活动的技术保障

4.协助用户解决上网账号、校级系统应用故障等问题

5.负责图书室馆藏书刊的日常维护

6.代办信息发布

7.协助开展柑桔科普文化建设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duxiaoying@cric.cn

----------------------------------------------------------------------------------------

主要业绩:

1、网络建设与发展

在知识更新、科研协作、创新服务与资源共享等需求的推动下,在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所网络建设近年来取得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分散走向统一的发展成绩:建成了全光纤骨干网,千兆交换到桌面;建成了标准化网络机房;实现了电信和西南大学双专线接入。

2、网站与信息化管理

自主开发了“中柑所在线”、柑桔专业数据库,组织开发了柑桔产业信息一站式服务平台。

“中柑所在线”网站屡获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和农业部信息中心共同颁发的“中国农业网站100强”、“中国农业网站最具社会责任单位”和“最具投资价值农业网站”。被重庆市互联网协会评选为“重庆市互联网信息资讯类优秀分类网站”。

协助科研、业务部门开展信息化项目申报与实施,内容数字化,以及期刊投审稿、实验室管理系统等信息系统部署。

3、新媒体与项目工作

2020年以来,独家技术支持重庆市科技特派员协会“科特派网络公开课”开发、导播和运营工作,截止2022年10月,已开发并直播网课近120期,访问量120余万人次。

中心对外开展信息系统开发、信息化项目建设和信息咨询服务。


THE END
  • 概 况
  • 所 徽
  • 立所精神

柑桔所成立于1960年,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麓,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毗邻大磨滩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918亩,是唯一的国家级柑桔专业科研机构,正在打造国家柑桔公园。点击查看【建所60周年工作回顾视频】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
  • 电话:023-68349709、68349708
  • 传真:023-68349712
  • 网址:http://gjs.swu.edu.cn

所徽“天圆地方”,反映中柑所人“壹志嘉树”,以推进柑桔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为立所根本之严谨风格和博大胸怀;核心的圆形简洁勾画出“柑桔”、形象反映出中柑所专注柑桔科研的行业特征;而围绕主体的弧线代表了科技,象征着中柑所人“修远求索”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星形元素立意中柑所人志在建立一个“方圆”宇宙之间柑桔科研领域的一颗的明星,闪闪发光,惠泽全人类。

“壹志嘉树,修远求索”,分别选自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橘颂》和《离骚》中的名句。这八个字是五十年来柑桔所人传承积淀下来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貌及办所理念的高度浓缩和凝炼提升,并与中国数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相互交融辉映,寓意深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