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情所貌

ABOUT_US

财务科
最近更新:2021年06月19日 打印    收藏

主要职责

1、执行国家财经政策法规,维护财经纪律。

2、负责制订和完善所内国有资产与财务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和监督。

3、负责全所资金核算,负责编制本所财务预算方案与财务决算、相关财务报表。

4、科学配置资金,组织增收节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5、实施全所财务分析并提供相关财务数据,为单位决策提供依据。

6、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资产,防止资产流失,实施日常资产管理和报表统计。

7、配合实施授权范围内的仪器设备及大宗物资的招标采购。

8、配合各级管理部门开展各项经济业务审计及检查工作。

9、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岗位分工与联系方式

姓名 职务/岗位 主要职责 联系电话 办公地点
任才云 (校财务委派)

1、主持财务科的全面工作,具体主要负责财务管理工作。

2、组织编制全所年度财务预算方案与财务决算、相关财务报表。

3、负责财务会计业务相关的制度、办法、报告等起草制订工作。

4、负责财务项目管理、收入分配、预借票据审核、大额支付签署等日常工作。

5、负责圆形财务专用章(代财务公章)的使用管理登记。

6、组织配合各级管理部门开展各项经济业务审计及检查工作。

7、组织零星财务相关统计数据编报,提供单位财务状况数据。

8、组织全科开展业务学习,提高科员业务素质。

9、各项财务规章制度的咨询、解释、宣传,账务查询等。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023-68349590 综合楼202室
邓淑莉 会计岗

1、负责会计凭证复核记账、“银行余额调节表”复核;协助日常报销审核。

2、负责椭圆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使用管理,收付票据审核与盖章。

3、负责本所国有资产管理业务相关的办法、报告等起草工作。

4、负责全所固定资产账日常管理、国有资产相关数据统计报送。

5、负责固定资产验收建账、清理、报废处置等工作对接及材料收集;定期开展资产账物核对、不定期清产核资等管理工作。

6、负责科内考勤登记管理、填报。

7、各项财务国资规章制度的咨询、解释、宣传,账务查询等。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023-68349589 综合楼202室
谭静 会计岗

1、负责银行来款发布与认领登记、一般收入确认与开具增值税发票、按收入票据填制收入记账凭证入账核算。

2、负责税务事项认定办理、咨询,各项税费申报缴纳、统计核对及报表编制。

3、负责票据(发票、内部收据等)的领用登记、保存、核销等管理;买方单位增值税专用发票适用资格审核、交易合同协议留存备查。

4、负责未及时收回款的预借票据备查、后续催收、核销入账核算。

5、负责本所固定资产网上竞价采购一审发布及咨询;职工住房公积金与住房补贴提取的协助办理及政策咨询。

6、协助部分支付票据审核盖章。协助固定资产验收建账、清理、报废处置等工作对接及材料收集;协助开展资产账物核对、不定期清产核资等管理工作;协助资产账日常管理和数据统计报送。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023-68349000 综合楼203室
赵永琴

出纳岗

(劳务派遣)

1、主要负责日常报销审核填制记账凭证,严格按制度规范进行会计核算,实行会计监督。审核报销票据的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审核报销签批手续是否齐全等,严格执行分级审批制度,严格按规定标准执行费用报销。

2、审核制单正确使用会计科目、项目代码;严格按预算执行经费使用,严禁超预算和无预算用款;贯彻会计电算化工作规范,正确操作会计软件,确保财务数据的安全和完整。

3、协助财务账、凭证查询、购买方单位增值税专用发票适用资格审核,财务报销规定和涉税政策的咨询、解释,财务规章制度宣传等。

4、协助收付票据审核与盖章。

5、协助固定资产清理与报废处置、资产账物核对、清产核资等工作;

6、完成其他临时性工作或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023-68349589 综合楼202室
吴庆燕

出纳岗

(劳务派遣)

1、负责日常报销审核填制记账凭证,审核报销票据的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审核报销签批手续是否齐全等,严格按制度规范进行会计核算,实行会计监督。

2、负责本所事业账会计凭证的整理装订、归档和查询管理。

3、协助银行来款的发布与认领登记入账、未及时收回款的预借票据后续催收与核销入账,以及其他往来账清理。

4、协助税费申报缴纳与统计核对编报、购买方单位增值税专用发票适用资格审核,协助财务账查询,财务报销规定和涉税政策的咨询、解释,财务规章制度宣传等。

5、协助固定资产清理与报废处置、资产账物核对、清产核资等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023-68349000 综合楼203室
熊丽

出纳岗

(劳务派遣)

1、负责本所货币资金账日常管理和货币资金收付结算,负责内部收据开具。

2、负责支付信息核对、支付票据打印,支付失败与退款清查、银行来款登记等。

3、负责与银行对账并按月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确保银行存款帐实相符。

4、负责本所银行账户核检等管理,空白银行票据的购买、保管和使用。

5、负责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的输出、装订、归档。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023-68349589 综合楼202室
THE END
  • 概 况
  • 所 徽
  • 立所精神

柑桔所成立于1960年,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麓,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毗邻大磨滩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918亩,是唯一的国家级柑桔专业科研机构,正在打造国家柑桔公园。点击查看【建所60周年工作回顾视频】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
  • 电话:023-68349709、68349708
  • 传真:023-68349712
  • 网址:http://gjs.swu.edu.cn

所徽“天圆地方”,反映中柑所人“壹志嘉树”,以推进柑桔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为立所根本之严谨风格和博大胸怀;核心的圆形简洁勾画出“柑桔”、形象反映出中柑所专注柑桔科研的行业特征;而围绕主体的弧线代表了科技,象征着中柑所人“修远求索”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星形元素立意中柑所人志在建立一个“方圆”宇宙之间柑桔科研领域的一颗的明星,闪闪发光,惠泽全人类。

“壹志嘉树,修远求索”,分别选自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橘颂》和《离骚》中的名句。这八个字是五十年来柑桔所人传承积淀下来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貌及办所理念的高度浓缩和凝炼提升,并与中国数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相互交融辉映,寓意深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