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_CENT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所动态 > 正文

  • 本所动态
  • 科研进展
  • 媒体报道
  • 交流&合作
  • 党建动态
  • 研究生动态
  • 产业关注
  • 领导关怀
  • 不惧酷暑 坚守岗位 全力做好暑期后勤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30 | 供稿:龙飞 | 编辑:刘昭暾 | 审核:黄森 刘昭暾打印

    有句话:“后勤无闲月,暑期更特别!”2022年,注定不会有一个平凡的暑期,今年,北碚作为全国最热的城市,见证了历史高温极值,连续一个多月40℃以上的高温天气,给绿化养护、保水供电、工程施工等工作都带来了极大的考验。尽管如此,后勤保障中心仍旧团结一心,战高温,抗干旱,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巡查,严格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坚持每日安全巡检,电话、钉钉报修渠道畅通无阻,值班人员随时待命,在突发情况时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争分夺秒解决问题。

    二是扛起责任,确保供水供电。暑期正是用电用水的高峰时期,为保障科研、绿化等灌溉用水,安排专人24小时不间断抽水。但由于连晴高温,导致供水供电管网负荷加大,在暑假期间发生爆管漏水、跳闸短路9次;抽水泵堵塞损坏紧急抢修5次——不论什么时候发生故障,水电班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解决问题。

    三是精心呵护,强化绿化管理。由于今年极端天气时间长、气温高,为确保所里花草树木正常生长,绿化班师傅们加强了对绿地的整理,对重要的植物采用加盖遮阳网的方式进行保护,同时每天利用早、晚温度较低时,对树木花草进行两次浇灌,全力保障所里绿化景观效果不受高温天气影响。

    四是主动协调,督促工程进度。柑桔研究所研究生公寓改造项目从项目开工以来,后勤保障中心主动与施工单位对接,协调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实际使用出发优化设计方案,为项目按期、高效竣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七化果园”项目灌溉系统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同时在北碚区农委的协助下拿到彭家院子危房恢复重建的批文,为彭家院子开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五是积极对接,争取上级支持。经积极争取,西南大学明确将大田坝化学楼修缮项目纳入2023年教育部修购专项。729日,学校后勤保障部李堂荣部长带队对化学楼进行了现场踏勘,对修缮内容进行了进一步明确。该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改善科研环境,提升实验条件。

    六、抗疫救灾,守卫美好家园。为避免病毒侵扰,我们加大了对柑研所内部环境的消毒,每日安排专人用消毒液对食堂、实验室、大楼等重点部位进行两次消杀,防止病菌滋生,有效预防疾病发生。

    (后勤保障中心龙飞供稿供图)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
    • 概 况
    • 所 徽
    • 立所精神

    柑桔所成立于1960年,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麓,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毗邻大磨滩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918亩,是唯一的国家级柑桔专业科研机构,正在打造国家柑桔公园。点击查看【建所60周年工作回顾视频】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
    • 电话:023-68349709、68349708
    • 传真:023-68349712
    • 网址:http://gjs.swu.edu.cn

    所徽“天圆地方”,反映中柑所人“壹志嘉树”,以推进柑桔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为立所根本之严谨风格和博大胸怀;核心的圆形简洁勾画出“柑桔”、形象反映出中柑所专注柑桔科研的行业特征;而围绕主体的弧线代表了科技,象征着中柑所人“修远求索”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星形元素立意中柑所人志在建立一个“方圆”宇宙之间柑桔科研领域的一颗的明星,闪闪发光,惠泽全人类。

    “壹志嘉树,修远求索”,分别选自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橘颂》和《离骚》中的名句。这八个字是五十年来柑桔所人传承积淀下来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貌及办所理念的高度浓缩和凝炼提升,并与中国数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相互交融辉映,寓意深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