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_CENT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流&合作 > 正文

  • 本所动态
  • 科研进展
  • 媒体报道
  • 交流&合作
  • 党建动态
  • 研究生动态
  • 产业关注
  • 领导关怀
  • 我所食品专家受邀参加重庆市食品安全周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 供稿:刘蕾 | 编辑:孙荣荣 | 审核:王雪峰打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吃”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重要,食品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引起重视。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我所柑桔加工与品控物流中心主任黄林华,作为北碚区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应邀参与了重庆市和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的系列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6月20日下午,黄林华副教授受邀走进状元小学,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科普公开课,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整堂课以“食品安全与营养”为主题,围绕怎么吃才健康、怎么吃才安全和怎么挑选食品三个方面,讲解了营养的来源、食物的分类以及如何通过食品标签辨别食品、如何选择饮料等方面。

    本次公开课针对校园食品安全的风险点,结合与小学生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内容贴近生活,配以深入浅出的讲解、形象活泼的插图和科学严谨的实验视频,具有较强的知识性和趣味性,深得孩子们的喜爱和好评。据悉,本次公开课还将作为我校《道德与法制》课程专题内容,以录播的方式,在各个年级推广宣讲。

    7月7日傍晚,黄林华副教授作为食品安全专家,再次受邀和学校食品学院索化夷教授一起参加由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和重庆广电移动电视联合打造的《食安重庆》特别系列节目之《食品安全注意多,听听专家怎么说》直播互动节目。直播过程中,两位专家通过和观众的留言互动,回答和解读了很多观众朋友们提出的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常识问题和误区,分享了一些食品选择、储藏和食用的科学知识,给市民朋友们带来了一堂食品安全知识科普课。 

    据悉,此次节目主要在公交车、机场等处的终端屏幕实时直播,播出时间正值下班高峰期,观众互动积极,节目宣传效果较好,有助于重庆市民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
    • 概 况
    • 所 徽
    • 立所精神

    柑桔所成立于1960年,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麓,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毗邻大磨滩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918亩,是唯一的国家级柑桔专业科研机构,正在打造国家柑桔公园。点击查看【建所60周年工作回顾视频】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
    • 电话:023-68349709、68349708
    • 传真:023-68349712
    • 网址:http://gjs.swu.edu.cn

    所徽“天圆地方”,反映中柑所人“壹志嘉树”,以推进柑桔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为立所根本之严谨风格和博大胸怀;核心的圆形简洁勾画出“柑桔”、形象反映出中柑所专注柑桔科研的行业特征;而围绕主体的弧线代表了科技,象征着中柑所人“修远求索”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星形元素立意中柑所人志在建立一个“方圆”宇宙之间柑桔科研领域的一颗的明星,闪闪发光,惠泽全人类。

    “壹志嘉树,修远求索”,分别选自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橘颂》和《离骚》中的名句。这八个字是五十年来柑桔所人传承积淀下来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貌及办所理念的高度浓缩和凝炼提升,并与中国数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相互交融辉映,寓意深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