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 正文

  • 公示公告
  • 活动看板
  • 党建公示
  • 招生就业信息
  • 研究生通知公告
  • 考核&学位
  • 【转】西南大学关于2023年元旦及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7 | 供稿:刘昭暾[转] | 编辑:刘昭暾 | 审核:谭志友 刘昭暾打印

    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和教育部、重庆市教委有关规定,现就2023年元旦及寒假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一)元旦放假安排

    20221231日(星期六)至202312日(星期一)放假,共3天。

    (二)寒假放假安排

    2023年寒假于15日开始至219日结束。学生218日至19日分批错峰有序报到,220日正式上课。教职工216日、17日正常上班。

    二、工作要求

    (一)严格元旦及寒假期间校园管理。要严格门岗管理,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假期期间,附中、附小、幼儿园一律封闭管理。校园体育设施、运动场馆、图书馆等不对外开放,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加强快递人员等核查、登记。校外因公进校人员、探亲访友人员和前往校医院就诊人员,严格按规定进行审核、对接,并由门岗查验相关情况。原则上不举办大型活动,提倡开视频会议、不搞大规模聚集,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

    (二)强化师生服务保障。合理开放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和体育场馆等,充分保障假期期间留校师生学习、科研、工作和生活需求。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留校师生的服务管理工作,为师生提供精细周到服务,做好老年教职工健康服务保障,关心感染疫情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后勤保障部、后勤集团要做好节假日期间的校园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师生生活提供便利。校医院要方便师生日常就医问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积极回应师生咨询和需求。学生工作部门要加强统筹,提前谋划、周密安排,保证留校学生在假期期间的校园生活充实丰富,确保留校学生思想稳、学习稳、情绪稳。

    (三)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假期前要进行安全检查,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如遇有突发紧急情况,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假期安全;要强化预警研判,妥善做好安全保卫、保密、防火、防汛、防盗等工作,对重点部位要做好防范。放假前,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1次假期安全专题教育,重点围绕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盗防骗、防溺水等,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各单位不得组织师生集体出游、参与商业性庆典和演出活动。

    (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主动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要加强教育引导,通过集中学习、警示教育等方式,向教职工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教职工带头树立良好风气,杜绝节日腐败,坚持勤俭过节。要严守纪律规定,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公款吃喝、旅游等,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反公车管理规定,严禁以各种理由、各种形式用公款相互宴请。对节日期间的顶风违纪问题,一经发现,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五)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学校总值班室、保卫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节假日期间各单位要安排本单位正式教职工到岗值班,值班时间:8:30-12:0014:30-17:30。单位负责人要严格执行请假报批制度,带头在岗带班,值班人员要在单位指定地点值班,坚决杜绝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非值班人员接听值班电话等现象,不得采用手机值班。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做到事件发生后15分钟内电话报告、30分钟内书面报告学校总值班室和相关部门,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并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值班期间,学校总值班室将通过实地、电话检查等方式对值班情况进行检查,相关情况纳入年度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融合考核;情况严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三、其  他

    (一)2023年元旦及寒假值班安排表(附件)122917:00前报送至党政办公室和保卫处邮箱(党政办zhiban@swu.edu.cn;保卫处bwchu@swu.edu.cn)。

    (二)校内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

    总值班室:68250170

    校医院:6825112068250120

    保卫处:6825252368251110

    特此通知


    附件:2023年元旦及寒假值班安排表



    西南大学

    20221226


    来源:西南大学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
    • 概 况
    • 所 徽
    • 立所精神

    柑桔所成立于1960年,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麓,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毗邻大磨滩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918亩,是唯一的国家级柑桔专业科研机构,正在打造国家柑桔公园。点击查看【建所60周年工作回顾视频】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
    • 电话:023-68349709、68349708
    • 传真:023-68349712
    • 网址:http://gjs.swu.edu.cn

    所徽“天圆地方”,反映中柑所人“壹志嘉树”,以推进柑桔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为立所根本之严谨风格和博大胸怀;核心的圆形简洁勾画出“柑桔”、形象反映出中柑所专注柑桔科研的行业特征;而围绕主体的弧线代表了科技,象征着中柑所人“修远求索”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星形元素立意中柑所人志在建立一个“方圆”宇宙之间柑桔科研领域的一颗的明星,闪闪发光,惠泽全人类。

    “壹志嘉树,修远求索”,分别选自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橘颂》和《离骚》中的名句。这八个字是五十年来柑桔所人传承积淀下来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貌及办所理念的高度浓缩和凝炼提升,并与中国数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相互交融辉映,寓意深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