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 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 正文

  • 公示公告
  • 活动看板
  • 党建公示
  • 招生就业信息
  • 研究生通知公告
  • 考核&学位
  • 《中国南方果树》第一届青年编委招募启事
    发布时间:2023/02/09 | 供稿:肖田 | 编辑:办公室 | 审核:刘昭暾打印

    为凝聚优秀青年学者力量,充分发挥青年学者的思维创新、学术交流活跃等优势,提升期刊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并为期刊编委会培养后备力量,《中国南方果树》拟于近期成立第一届青年编辑委员会,现诚挚邀请全国优秀青年学者加入。

    一、青年编委入选条件

    • 原则上45周岁及以下,博士学位,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 从事果树学科相关领域的科研及实践工作,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主持过相关基金项目或科研课题;

    • 治学严谨,遵守学术道德,无学术不端行为;

    • 热爱期刊工作,有时间和精力为期刊审稿、组稿、专刊策划、学术会议组织及宣传推广等贡献力量。

    二、青年编委权益

    • 颁发青年编委聘书,聘期一届为3年;

    • 期刊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相关媒体介绍青年编委信息,宣传其研究成果;

    • 以第一作者身份投稿且达到录用标准的稿件,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发表;组稿、约稿论文达到录用标准后,可安排绿色通道快速发表。

    三、青年编委职责

    • 为期刊的选题、发展与推广建言献策,每年为期刊撰写或推荐优质稿件至少1篇;

    • 积极参与期刊审稿工作,每年审稿数量不少于3篇,并为稿件推荐合适的审稿人;

    • 在学术交流活动及社交媒体中,积极宣传和推广期刊;

    • 积极参加青年编委会会议和本刊主办或协办的相关学术活动;

    • 为相关领域前沿科技成果撰写学术推文。

    四、报名方式

    有意者请下载文末表格(见附件),填写“《中国南方果树》第一届青年编委申请表”,发送至电子邮箱nfgs@cric.cn,邮件主题请标明“青年编委申请+姓名”。

    报名联系人:吴老师 电话:023-68349196,68349197

    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3月30日

    特别说明:本刊将综合考虑申请人相关条件,择优聘任。对于本次未能入选的专家,将录入本刊审稿专家库,成为备用审稿专家。

    期刊介绍

    《中国南方果树》由农业农村部主管、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主办的国家级专业性期刊,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是我国科技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农林核心期刊、《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中农林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3类期刊,并被《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2022年)》收录。期刊设置研究报告、技术交流和工作研究等三大板块,栏目有品种与资源、栽培生理与技术、贮运物流与加工技术、病虫害防治、产业经济等;主要报道我国南方地区栽培的所有果树作物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反映国内南方果树科技动态,介绍新的实用技术和先进经验,扶持培养果树技术人才,推动和促进我国果树学科发展,为我国果树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来源:中国南方果树信息中心

    附件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
    • 概 况
    • 所 徽
    • 立所精神

    柑桔所成立于1960年,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麓,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毗邻大磨滩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918亩,是唯一的国家级柑桔专业科研机构,正在打造国家柑桔公园。点击查看【建所60周年工作回顾视频】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
    • 电话:023-68349709、68349708
    • 传真:023-68349712
    • 网址:http://gjs.swu.edu.cn

    所徽“天圆地方”,反映中柑所人“壹志嘉树”,以推进柑桔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为立所根本之严谨风格和博大胸怀;核心的圆形简洁勾画出“柑桔”、形象反映出中柑所专注柑桔科研的行业特征;而围绕主体的弧线代表了科技,象征着中柑所人“修远求索”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星形元素立意中柑所人志在建立一个“方圆”宇宙之间柑桔科研领域的一颗的明星,闪闪发光,惠泽全人类。

    “壹志嘉树,修远求索”,分别选自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橘颂》和《离骚》中的名句。这八个字是五十年来柑桔所人传承积淀下来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貌及办所理念的高度浓缩和凝炼提升,并与中国数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相互交融辉映,寓意深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