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华

助理研究员/硕士

专长:行政管理、党建工作

联系方式:重庆市北碚区歇马镇柑桔村15号 邮编:400712

常青华,助理研究员,参加工作以来,主要从事行政管理、党建工作,具有一定党建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写作等能力。

一、主要培训(学习)经历

1、学习经历

  • 2005年9月—2009年7月 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园艺专业  获农学学士学位;

  • 2009年9月—2012年7月 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蔬菜学专业 获农学硕士学位。

2、工作经历

  • 2012.07—2015.12,柑桔研究所综合办公室科员,党务秘书;

  • 2015.12—2018.11,柑桔研究所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副科级,主持工作),七级职员,党务秘书;

  • 2018.11至今柑桔研究所党委正科级组织员;

其中:

  - 2018.112020.08,主持综合办工作;

  - 2020.09—2021.07,兼任柑桔研究所研究生辅导员。

所纪委工作:

  • 2015.10—至今,担任所纪委委员;

支委工作:

  • 2015.06—2018.06,任教工四支部宣传委员;

  • 2018.07—2021.06,任教工四支部党支部书记;

  • 2021.07—至今,任教工四支部宣传委员;

工会职代会工作:

  • 2017.10—2022年10月,担任所工会委员会委员;

  • 2014.09—2019.12,任学校“两代会”代表;

  • 2020.07—至今,担任西南大学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及第四届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

二、代表性业绩

1、代表性工作成效

  • 在主持综合办工作的4年时间里,综合办职能部门服务质量测评,分别获得第2名、第2名、第1名、第2名的成绩;

  • 具有一定的文书工作能力,参与起草撰写我所“十三五”“十四五”等各类规划报告,编篡校史柑桔所部分,负责完成大楼文化上墙的主要工作,起草文件、新闻稿等数篇,连续多年起草所工作总结计划、书记述职报告等材料。

  • 具有一定党建工作能力与素养,负责完成党员活动室的建设、网站“党建工作”专栏的建设维护,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梳理起草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等党内各项文件制度,组织开展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的各项活动。

  • 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工作细致、耐心。主持综合办工作期间,每年完成外事接待30余次,500余人次,先后主持完成第20届IOCV国际会议、柑桔体系岗位科学家年会、柑桔所青年论坛等重大会议的后勤保障工作,受到一致好评。在组织职工参加校运动会八年时间里,均获得前5名的优异成绩。

  • 在2020年疫情爆发期间,坚守岗位,临危不乱,作为上传下达的中枢,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发布多则疫情防控通知、制定防控预案,组织线上会议,落实值班及弹性上班安排,开具工作证明,调配防疫物资,负责与学校、歇马社区的联络,落实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摸清全所500余名教职工的活动轨迹,进行每日疫情报送;落实了境外返渝、武汉返渝教职工的相关工作;组织党员捐款等。

2、获奖情况

  • 2016年1月,获得西南大学2014-2015学年度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

  • 2016年9月,获得西南大学2014-2016学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 2022年9月,获得西南大学2020-2022学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三、联系方式

  • E-mail:changqinghua@cri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