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银

副研究员/硕士

专长:主要从事科技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主导生态健康栽培技术的研发和实践。

联系方式:重庆市北碚区歇马镇柑桔村15号 邮编:400712

男,1970年生于四川阆中,工作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在职硕士,副高级职称。

1993年07月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橘研究所工作至今。1993年至1997年在所品种资源研究室工作,主要筹建组织培养实验系统,执行IPGRI项目——柑橘种质资源的离体保存,并进行种质资源的鉴定、评价研究。在此期间,受澳援项目资助,在澳大利亚进行过为期二个月的合作研究,进行种质资源的室内评价工作。1998年至2000年在育种研究室新品种选育课题组主持工作,并负责农业部重点项目子专题——柑橘新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研究。在全国选择布置区试点9个,推广中试品种(脐橙4号、塔罗科血橙新系等)4万多亩。2001年以后负责柑橘新品种推广工作,包括技术咨询服务、科研中试产品推广等内容。2002年负责优质果树(柑橘和其他伏淡季水果)示范园建设以及容器苗培育的技术研究和管理。在主持开发工作期间,与国内相关企业、基地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和沟通;足迹覆盖南方各省区柑橘产地,进行了大量的技术讲课和技术咨询。目前在所里主要从事科技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主导生态健康栽培技术的研发和实践。 

2002年后,参与 “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柑桔产业技术联盟”等大型项目。主持石柱县柚栽培技术研究、农药区试、智慧果园灌溉系统及生态环境影响(企业项目)等项目研发。参与或主持三峡库区移民果园、台湾农民创业园、南充、广安多个柑桔示范园等果园规划,参与川渝两地多个乡村振兴示范区、农旅融合项目规划。协助美国熙可公司在全国18个区域果树生态适宜区论证选择。在《中国南方果树》、《中国果业信息》、《南方农业》等杂志上发表相关论文20余篇,主编《图解柑桔学》、《作物营养与施肥<柑桔>分册》、《柑橘安全栽培技术掌中宝》等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