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_CONSTRUC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组织机构
  • 党建动态
  • 规章制度
  • 公示公告
  • 主题教育
  • 理论学习
  • 纪委工作
  • 工会教代会
  • 统战群团
  • 离退休·关工委
  • 疫情防控中的“勤务兵”:办公室权银 辅导员曾晓琴——柑桔研究所党委疫情防控志愿者系列报道之10
    发布时间:2022/12/03 | 供稿:教工四支部、研究生一支部 | 编辑:常青华 | 审核:刘昭暾打印

    【编者按】11月以来北碚区内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西南大学北碚校区及周边小区先后突发疫情,我所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党组织、社区的号召,主动请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第一时间深入临时封控区、高风险区,逆行而上,勇敢冲锋在前,展现了柑桔人的风采,展现了西大人的担当。在疫情防控战役中,涌现了很多先进典型,发生了很多感人故事。在此,我们不完全统计以记之……


    疫情突发时,他们没有“冲锋陷阵”,但无论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还是疫情突发时,他们一直在进行排查、数据统计、催打卡、催核酸、出差登记、居家观察登记、解答疑问……他们是疫情防控中的“勤务兵”,做着看似轻松,却最繁杂的工作。他们是综合办的权银和国际合作与人才培养科辅导员曾晓琴,一位在“统管”着208名教职工的健康安全、一位在“统管”着203名研究生的健康安全。

    只要需要“易统计”打卡的日子,都是工作日,让我们看一看权银老师在疫情下“稀松平常”的一天。11月19日,一个周六,五点多醒来,睁开眼开始就开始翻看手机,微信、数智西大、邮箱、短信、电话,生怕漏掉关于疫情防控的每一则通知、每一次排查,就像边防哨所那个士兵,那根弦始终绷着:有同事申请去办公室办公,他叮嘱着申请程序、注意事项;下午要开展全员核酸,及时将通知转发到我所工作群里;易统计填报有内容调整,一边边叮嘱大家进行更新后填报;中午,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催着填报昨天有人去某地的排查表,他赶快催问还未回复的部门;不断的有同事通过微信、钉钉等,询问打卡、去单位上班等事宜,他不得不一次次放下筷子,耐心的给大家一一回复;下午5点,还有20多位老师没报,他抓紧时间询问是否完成核酸采集,是否重新打卡,总有一些人没有按时按要求打卡,于是每天晚上他就要不厌其烦地打电话提醒,与指挥部进行沟通——每天进行着这些繁杂的工作,需要细心认真,更需要很大的耐心与责任心。

    权银老师开展的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及通知相关工作

    “曾老师,明天要进行全员核酸吗?”“曾老师,我住在黄树村,能去所里做实验吗?”“曾老师,我要考选调,怎么盖章?”“曾老师,我要去面试,怎么出去?”“曾老师,我还有个问题……”,作为203名研究生辅导员的曾老师,曾晓琴每天被数据、被学生的问题淹没。从宿舍网格化管理、楼栋长、楼层长的选任、学生台账摸排、各类问题解答,到组织核酸检测、统计报送数据、学生进出大门管理、特殊情况处理……,各项工作都要推进。疫情下,除了每天查看转发各种通知信息,督促做核酸—统计采样进度—收取核酸截图—报送数据,已经是固定的循环,“明天进行全员核酸,校内同学……校外同学……”“今天核酸检测做了吗”、“核酸结果交了吗”几乎是曾晓琴和各年级班长们每天必说的话。

    曾晓琴通知学生开展核酸检测、指导就业工作

    11月14日,所里有一个学生核酸混检异常,所有人都紧张起来。医生凌晨上门采样复检、临时封闭寝室、安抚学生情绪、核查近日轨迹、核酸结果,等待结果的几个小时突然显得极其漫长,好在结果是好的,危机解除。所里的研二、研三的学生还有很重的科研任务,学生们需要通过多点报备、严格限制行程轨迹后方能去到实验室,曾晓琴又一次次地汇总数据名单、报备给所里和保卫科。在重庆和学校的疫情冲击下,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外出面试、考试变得更加困难,曾晓琴尽力帮助解决面试需求、搜集推送更多的就业信息、完成就业材料校内外盖章及多重传递、多次协助办理学生外出考试手续等问题。

    疫情还在继续,“勤务兵”的工作也在继续,他们每天还在做这些繁杂的工作,只希望教职工们、学生们积极配合,每一天做好疫情防控,树立必胜的信心,待疫情散去,再次感受生活的美好!


    来源:所党委、行政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
    • 概 况
    • 所 徽
    • 立所精神

    柑桔所成立于1960年,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麓,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毗邻大磨滩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918亩,是唯一的国家级柑桔专业科研机构,正在打造国家柑桔公园。点击查看【建所60周年工作回顾视频】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
    • 电话:023-68349709、68349708
    • 传真:023-68349712
    • 网址:http://gjs.swu.edu.cn

    所徽“天圆地方”,反映中柑所人“壹志嘉树”,以推进柑桔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为立所根本之严谨风格和博大胸怀;核心的圆形简洁勾画出“柑桔”、形象反映出中柑所专注柑桔科研的行业特征;而围绕主体的弧线代表了科技,象征着中柑所人“修远求索”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星形元素立意中柑所人志在建立一个“方圆”宇宙之间柑桔科研领域的一颗的明星,闪闪发光,惠泽全人类。

    “壹志嘉树,修远求索”,分别选自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橘颂》和《离骚》中的名句。这八个字是五十年来柑桔所人传承积淀下来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貌及办所理念的高度浓缩和凝炼提升,并与中国数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相互交融辉映,寓意深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