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_CONSTRUC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组织机构
  • 党建动态
  • 规章制度
  • 公示公告
  • 主题教育
  • 理论学习
  • 纪委工作
  • 工会教代会
  • 统战群团
  • 离退休·关工委
  • 【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时】含弘学子讲堂之“青春献礼二十大,复兴有我展新篇”宣讲活动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5 | 供稿:曾晓琴 | 编辑:刘昭暾 | 审核:刘昭暾 谭志友打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12月9日,由柑桔研究所党委、西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柑桔研究所研究生会承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复兴有我展新篇”宣讲活动在线上如期进行。所党委书记谭志友、副书记刘昭暾出席活动,我所在校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研究生辅导员曾晓琴、所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金子汇主持。

     

    活动第一阶段为所党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人员首先一起观看了《非凡十年》《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致青年》等视频,一起感受了中国近十年的非凡成就,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的理解与思考。随后,党委副书记、所宣讲团副团长刘昭暾进行了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取经十年伟大成就,柑桔学子向未来》的主题宣讲,鼓励新时代青年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随后,引领大家一起学习报告中的十大金句,从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以“责任与使命+‘三个务必’之于我”“自我革命+‘拼、干、奋斗’之于我”等关键词,呼吁同学们将自己求学读研的初心使命牢记心中,时刻立志向未来奋勇前进,以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导向,早定位、速行动、强优势、补短板,敢于拼搏,敢于创新,争当科研排头兵。


    党委副书记、所宣讲团副团长刘昭暾作《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取经十年伟大成就,柑桔学子向未来》主题宣讲

    活动第二阶段由四名学生代表进行主题分享。唐欣逸、张少辉、林刚、李文杰等四位党员同志,围绕打赢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国家安全观、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关键论述等方面进行了微宣讲,并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和专业特点分享了学习感悟。在浓烈学习氛围的感召下,与会同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学好专业知识,掌握科学本领,立足专业发展,切实解决农业生产活动中的问题,扛起时代重担,在实现乡村振兴中作出柑桔人的责任担当。

    唐欣逸、张少辉、林刚、李文杰等四位学生党员分享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

    最后,党委书记、所宣讲团团长谭志友进行总结讲话,强调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精心组织,突出特色,强化宣传引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并列入日常学习计划,结合柑桔专业特色,做到学生干部带头学、党员深入学、全员覆盖学,多措并举提升学习效果。

    第三,脚踏实地,知行合一,认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们:一要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二要恪守学术规范、提升道德修养;三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服务社会。同学们要按照二十大精神的指引,将个人的努力汇入时代的创新大潮,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

    党委书记、所宣讲团团长谭志友作总结讲话,勉励全体研究生

    既已立志,必有大成。通过本次含弘学子讲堂,我所研究生深入学习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的教学科研活动中,也将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对青年的新时代要求,在日积月累中寻求突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发出柑桔人的耀眼光彩。


    来源:所党委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
    • 概 况
    • 所 徽
    • 立所精神

    柑桔所成立于1960年,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麓,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毗邻大磨滩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918亩,是唯一的国家级柑桔专业科研机构,正在打造国家柑桔公园。点击查看【建所60周年工作回顾视频】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
    • 电话:023-68349709、68349708
    • 传真:023-68349712
    • 网址:http://gjs.swu.edu.cn

    所徽“天圆地方”,反映中柑所人“壹志嘉树”,以推进柑桔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为立所根本之严谨风格和博大胸怀;核心的圆形简洁勾画出“柑桔”、形象反映出中柑所专注柑桔科研的行业特征;而围绕主体的弧线代表了科技,象征着中柑所人“修远求索”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星形元素立意中柑所人志在建立一个“方圆”宇宙之间柑桔科研领域的一颗的明星,闪闪发光,惠泽全人类。

    “壹志嘉树,修远求索”,分别选自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橘颂》和《离骚》中的名句。这八个字是五十年来柑桔所人传承积淀下来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貌及办所理念的高度浓缩和凝炼提升,并与中国数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相互交融辉映,寓意深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