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_CONSTRUC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组织机构
  • 党建动态
  • 规章制度
  • 公示公告
  • 主题教育
  • 理论学习
  • 纪委工作
  • 工会教代会
  • 统战群团
  • 离退休·关工委
  • “里应外合”,“桔园”里的坚守:洪敏、傅仕敏、邢飞等——柑桔研究所党委疫情防控志愿者系列报道之11
    发布时间:2022/12/27 | 供稿: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 | 编辑:常青华 | 审核:刘昭暾打印

    【编者按】11月以来北碚区内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西南大学北碚校区及周边小区先后突发疫情,我所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党组织、社区的号召,主动请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第一时间深入临时封控区、高风险区,逆行而上,勇敢冲锋在前,展现了柑桔人的风采,展现了西大人的担当。在疫情防控战役中,涌现了很多先进典型,发生了很多感人故事。在此,我们不完全统计以记之…… 

    11月以来,北碚疫情突发,所内疫情情况虽相对安全稳定,所内居住的教职工,却没有闲着。因很多同事被封控在家,很多工作无法亲自到所完成,所内教职工应声出肩、积极与所内所外联络,代理完成了一些相对紧急的工作事务,在疫情面前,同样展现了个人的担当。

    洪敏,教工二支部组织委员,在疫情期间,不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留守所里坚守岗位,完成本职工作,还积极协助配合所办公室做好盖章等工作。办公室的同事全部被封控在不同小区,作为一名党员,洪敏一呼即应,为需要出入单位处理紧急事务的同事开具疫情防控工作证明,为提交博士申请材料的同学、研究生开题报告等进行审核用印,针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合法使用证明、测序合同、试验测试报告、单一来源采购论证意见表、国内外合作协议等办理用章事务,保障了一些紧急工作的有效开展,助力了全所参与疫情防控大局。还有邢飞,柑桔栽培与生理中心职工,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完成本职工作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忙整理材料,查阅数据,为所外同事各项总结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傅仕敏,教工一支部宣传委员,疫情期间,她始终坚守工作岗位,每天保持“宿舍—办公地点”两点一线,在公寓和实验室之间往返穿梭,维护试验材料,为研究生提供学业心理指导。在多数同事被封控的情况下,傅仕敏积极承担,养护试验材料。在疫情吃紧的关头,长时间的封控难免给学生心里造成压力,傅仕敏就研究生因研究方向迷茫、实验停滞焦虑、封闭引起的情绪烦躁、疫情防控安全等问题,与学生交流谈心,了解学生近况、压力产生根源、科研工作进度及遇到的困难等问题,协助其做好科研计划,理清重难点以缓解他们心情和学业上的压力,做到有的放矢,稳步推进。博一学生因研究方向尚未确定感到有些迷茫焦虑,知道这个情况后,傅仕敏通过引导其对感兴趣研究方向梳理并介入一些基础实验,在边做的过程中边思考以缓解其焦虑。

    在所内日夜坚守的还有保安们,他们也许并不需要多么英勇,但他们始终恪尽职守,维护所内的各项安全秩序,为进出所内的师生员工提供各项服务,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的“每一道门”。

    特殊时期,正是因为有了暂居所内教职工的坚守,他们的“里应外合”,我们的“桔园”大本营才得以更加安全,为“桔园”事业发展而奋进拼搏的师生员工,才得以更加安心、聚力向前。

    来源:所党委、行政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
    • 概 况
    • 所 徽
    • 立所精神

    柑桔所成立于1960年,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麓,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毗邻大磨滩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918亩,是唯一的国家级柑桔专业科研机构,正在打造国家柑桔公园。点击查看【建所60周年工作回顾视频】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
    • 电话:023-68349709、68349708
    • 传真:023-68349712
    • 网址:http://gjs.swu.edu.cn

    所徽“天圆地方”,反映中柑所人“壹志嘉树”,以推进柑桔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为立所根本之严谨风格和博大胸怀;核心的圆形简洁勾画出“柑桔”、形象反映出中柑所专注柑桔科研的行业特征;而围绕主体的弧线代表了科技,象征着中柑所人“修远求索”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星形元素立意中柑所人志在建立一个“方圆”宇宙之间柑桔科研领域的一颗的明星,闪闪发光,惠泽全人类。

    “壹志嘉树,修远求索”,分别选自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橘颂》和《离骚》中的名句。这八个字是五十年来柑桔所人传承积淀下来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貌及办所理念的高度浓缩和凝炼提升,并与中国数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相互交融辉映,寓意深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