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_CONSTRUC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组织机构
  • 党建动态
  • 规章制度
  • 公示公告
  • 主题教育
  • 理论学习
  • 纪委工作
  • 工会教代会
  • 统战群团
  • 离退休·关工委
  • 我所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 供稿:常青华 | 编辑:常青华 | 审核:谭志友、刘昭暾打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按照《西南大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要求,2月21日下午,我所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督导组董乃斌部长、赵兴明主任到会指导,所班子成员谭志友、陈善春、刘昭暾、丁增富、黄森、王雪峰参加会议,所党委书记谭志友主持会议。

    undefined

    会前,所班子成员采取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聚焦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通过电子邮件、意见箱、教职工代表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征求到意见建议共24条,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高效召开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谭志友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对照6个方面对照查摆出问题16个,从4个方面剖析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并从“强化理论学习、实现领导班子思想的高度统一,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突显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落实一线规则、强化主动担当作为”4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

    谭志友、陈善春、刘昭暾、丁增富、黄森、王雪峰在会上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根据分管工作,主动认领征求到的意见,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强化理论学习、加快事业发展和班子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随后,督导组组长董乃斌对本次会议进行了认真点评,他指出,本次会议领导组织有方,主题明确,程序规范,材料准备认真扎实,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体现了“狠”字;查摆问题全面准确,体现了“准”字;相互批评,对事不对人,体现了“辣”字;针对问题,一针见血,体现了“品”字。不足之处是个别成员的材料规范性有待统一,批评有辣味,但更多的是从工作上,希望从思想上、政治上进行深层次剖析,并要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巩固整改成效。

    最后,谭志友代表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所班子将按照督导组提出的要求,细化整改方案,建立翔实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工作举措、完成时限,严格实行销号管理,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并对班子成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学习不放松,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整改不放松,整改落实是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班子成员要全面梳理分析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并完善整改措施和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不断加以改进;三是坚持实干不放松,要把本次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对标对表学校和我所“十四五”规划目标,聚焦发展大局和中心任务,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促进党建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加快我所恢复性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本次民主生活会,正如督导组组长董乃斌部长所点评的,会议现场“狠”“准”“辣”,开得“有品味”,查摆问题因不回避而“准”,整改措施因可操作而“稳”,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共同进步和提高的效果。(供图 沈焱杰)

    来源:所党委、行政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
    • 概 况
    • 所 徽
    • 立所精神

    柑桔所成立于1960年,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麓,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毗邻大磨滩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918亩,是唯一的国家级柑桔专业科研机构,正在打造国家柑桔公园。点击查看【建所60周年工作回顾视频】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
    • 电话:023-68349709、68349708
    • 传真:023-68349712
    • 网址:http://gjs.swu.edu.cn

    所徽“天圆地方”,反映中柑所人“壹志嘉树”,以推进柑桔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为立所根本之严谨风格和博大胸怀;核心的圆形简洁勾画出“柑桔”、形象反映出中柑所专注柑桔科研的行业特征;而围绕主体的弧线代表了科技,象征着中柑所人“修远求索”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星形元素立意中柑所人志在建立一个“方圆”宇宙之间柑桔科研领域的一颗的明星,闪闪发光,惠泽全人类。

    “壹志嘉树,修远求索”,分别选自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橘颂》和《离骚》中的名句。这八个字是五十年来柑桔所人传承积淀下来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貌及办所理念的高度浓缩和凝炼提升,并与中国数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相互交融辉映,寓意深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