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_CONSTRUC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组织机构
  • 党建动态
  • 规章制度
  • 公示公告
  • 主题教育
  • 理论学习
  • 纪委工作
  • 工会教代会
  • 统战群团
  • 离退休·关工委
  • 我所结合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举办新进教职工欢迎仪式和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11 | 供稿:常青华 | 编辑:常青华 | 审核:谭志友 刘昭暾打印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9月8日,柑桔研究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开展2023年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并通报我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新学期工作,为新入职教职工举行欢迎仪式,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所党委书记谭志友主持会议。

    刘昭暾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任务,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要继续推进理论创新,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全体教职工观看了“西大教师故事”短视频,领略了我校心理学学科的奠基者黄希庭教授的大师风范。

    谭志友传达了学校秋季学期干部大会精神,传达了张卫国校长的讲话精神及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新学期要做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师资队伍高水平建设,加强有组织科研等17个方面的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为向研究型大学转型、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谭志友还通报了我所在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事业发展,查摆整改整治问题清单,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深挖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的基本情况。

    王雪峰所长通报了我所上半年科研创新、奖项申报、人才建设、“十四五”规划落实等工作,在基金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新品种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工作进展,下半年将从抓实重点科研任务,夯实社会服务,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做好人才引进等方面着力推进,高质量推动我所事业发展。

    丁增富副所长、黄森副所长和刘昭暾副书记,先后结合分管工作,通报了我所安全保卫、文件废改立、印章管理程序简化、绩效考核、研究生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为新入职教职工贾瑞瑞、陶镜宇举行了欢迎仪式。贾瑞瑞、陶镜宇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对她们的加入表示热烈地欢迎,希望她们快速融入柑桔所大家庭,期待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为我所的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应有力量。

    会议最后,特别举行了今年以来退休教职工的荣休仪式。据悉,上半年我所共有16位教职工光荣退休,荣休仪式上,王华、邱方陵应邀作为荣休代表上台发言,赢得全所教职工阵阵欢快的掌声。在热烈的荣休氛围中,全体所领导为他们一一颁发了光荣退休荣誉证书、赠送了纪念品,以示感恩他们历年来为柑桔所的辛勤付出。正如谭志友书记在主持中强调的一样,此次特别为退休教职工举办的荣休仪式可谓是“第一次”,以后一定会好好承续下去、员工虽退休但对员工的情不会忘。

    (供图 沈焱杰)

     

    来源:所党委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
    • 概 况
    • 所 徽
    • 立所精神

    柑桔所成立于1960年,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麓,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毗邻大磨滩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918亩,是唯一的国家级柑桔专业科研机构,正在打造国家柑桔公园。点击查看【建所60周年工作回顾视频】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
    • 电话:023-68349709、68349708
    • 传真:023-68349712
    • 网址:http://gjs.swu.edu.cn

    所徽“天圆地方”,反映中柑所人“壹志嘉树”,以推进柑桔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为立所根本之严谨风格和博大胸怀;核心的圆形简洁勾画出“柑桔”、形象反映出中柑所专注柑桔科研的行业特征;而围绕主体的弧线代表了科技,象征着中柑所人“修远求索”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星形元素立意中柑所人志在建立一个“方圆”宇宙之间柑桔科研领域的一颗的明星,闪闪发光,惠泽全人类。

    “壹志嘉树,修远求索”,分别选自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橘颂》和《离骚》中的名句。这八个字是五十年来柑桔所人传承积淀下来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貌及办所理念的高度浓缩和凝炼提升,并与中国数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相互交融辉映,寓意深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