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_CONSTRUC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组织机构
  • 党建动态
  • 规章制度
  • 公示公告
  • 主题教育
  • 理论学习
  • 纪委工作
  • 工会教代会
  • 统战群团
  • 离退休·关工委
  • 所党委组织开展《志愿军:雄兵出击》党性锤炼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2 | 供稿:林敏 | 编辑:常青华 | 审核:谭志友 刘昭暾打印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10月9日至10日,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分两批次,120余名党员,前往影院观看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

    1950年,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党中央和毛主席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

    《志愿军:雄兵出击》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全景式呈现了新中国成立一周年之际,在各个战线上保卫祖国的英雄儿女,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三年的恢宏史诗。影片主要从双方的战略决策、各场战役的背景、目标、任务、战争的进程来突显战场的残酷,战斗的艰辛,阐述了非凡的抗美援朝历史意义,充分展现了老一辈革命者不怕困难,英勇顽强的奋斗信念。电影以影叙史,致敬最可爱的人,致敬这一场来之不易的伟大胜利,在血与火中淬炼而成的抗美援朝精神依然历久弥新,意义非凡。

    全体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通过荧幕再一次感受到了当年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气概,沉浸式体会抗美援朝英雄故事。影片中战斗的血腥,英雄的壮烈牺牲,无一不使党员同志们潸然泪下,更深刻体会到和平的来之不易。

    教师第二党支部青年党员王男麒说,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无畏和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和尊敬,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也应秉承首战必胜的信念,怀揣逢敌必亮剑的勇气,在面对关键科学问题时,有决心和毅力去攻克,敢于迎接挑战,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力攀学术高峰,为推动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行政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黄林华说,志愿军士兵们面对敌人的猛烈进攻、异常艰苦的战争环境、超越极限的作战部署和极度匮乏的战斗物资,他们用超乎寻常的意志力克服了这些困难和挑战,最终为中国军人赢得了荣誉和尊严,用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和幸福,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科研工作者,也将时刻铭记志愿军的付出和牺牲,为国家的强大和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职组织员常青华说,彭老总在出国作战前和毛主席说的那句“有你的红旗所向,就有我的冲锋陷阵”感人至深,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应向着红旗向着党,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红旗所指,心之所向,行之所至,让党始终成为各项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2023级新生党员郝润肖说,每一个革命战士都是中国艰苦岁月中的优秀青年,新时代青年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还要一切从实际出发,从革命前辈的奋斗故事中洗去浮华、涤净灵魂,用革命前辈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精神照亮前行之路,用自己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2020年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强调:“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厚植红色底蕴,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精神伟力,在科研的道路上不畏艰难、孜孜追求,不断推进科研实践,将更优秀的科研成果转为推动柑桔产业发展的生产力。

    此次观影学习让党员们深刻领悟到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科研过程中,时刻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态度,不惧挑战,拼搏向前!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林敏 供稿)


    来源:所党委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
    • 概 况
    • 所 徽
    • 立所精神

    柑桔所成立于1960年,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麓,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毗邻大磨滩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918亩,是唯一的国家级柑桔专业科研机构,正在打造国家柑桔公园。点击查看【建所60周年工作回顾视频】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
    • 电话:023-68349709、68349708
    • 传真:023-68349712
    • 网址:http://gjs.swu.edu.cn

    所徽“天圆地方”,反映中柑所人“壹志嘉树”,以推进柑桔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为立所根本之严谨风格和博大胸怀;核心的圆形简洁勾画出“柑桔”、形象反映出中柑所专注柑桔科研的行业特征;而围绕主体的弧线代表了科技,象征着中柑所人“修远求索”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星形元素立意中柑所人志在建立一个“方圆”宇宙之间柑桔科研领域的一颗的明星,闪闪发光,惠泽全人类。

    “壹志嘉树,修远求索”,分别选自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橘颂》和《离骚》中的名句。这八个字是五十年来柑桔所人传承积淀下来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貌及办所理念的高度浓缩和凝炼提升,并与中国数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相互交融辉映,寓意深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