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_CONSTRUC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组织机构
  • 党建动态
  • 规章制度
  • 公示公告
  • 主题教育
  • 理论学习
  • 纪委工作
  • 工会教代会
  • 统战群团
  • 离退休·关工委
  • 【“橘苑先锋在行动”系列报道2】栽培与生理中心团队正式启动所办公区柑橘养护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 供稿:何义仲 | 编辑:刘昭暾 | 审核:淳长品 谭志友 刘昭暾打印

    3初春艳阳高照为落实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所党委提出“科技赋能促振兴橘苑先锋在行动”的服务理念,谭志友书记强调橘苑先锋示范服务组建品牌塑造旨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辐射带动好全所师生员工,通过帮扶志愿行动形式,致力柑橘产业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春季正是柑橘整形修剪的最适宜时期。3月21日下午,依托“橘苑先锋”党员示范服务团积极行动起来,在所党委副书记刘昭暾建议下,我所栽培与生理研究中心淳长品主任亲自带头,与党员教师凌丽俐和何义仲一道,对办公大楼门口的一排绿化柑橘树进行了首次的春季修剪。在修剪过程中,他们依据不同品种结果特性,采用了删除、回缩和短截等不同修剪方式调整树形,降低树冠高度,平衡梢果关系,改善树体通风透光,后续还将配合科学施肥,为全年柑橘健康生长和优质丰产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为体现我所特色,展现我所柑橘行业实力水平,在所办公大楼、大门外等处均栽培有特色的柑橘树。此次修剪,有利于以新面貌、新风尚、新树态展示我所柑橘栽培水平,凝练了“橘苑先锋”党员示范服务团全体师生的服务精神,激发了为柑橘产业干事创业的热情,此次修剪行动只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未来必将以栽培与生理研究中心团队为引领,开启所柑橘栽培水平展示的新篇章,迈向全所师生服务柑橘产业的新征程。

    来源:栽培与生理中心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
    • 概 况
    • 所 徽
    • 立所精神

    柑桔所成立于1960年,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麓,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毗邻大磨滩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918亩,是唯一的国家级柑桔专业科研机构,正在打造国家柑桔公园。点击查看【建所60周年工作回顾视频】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
    • 电话:023-68349709、68349708
    • 传真:023-68349712
    • 网址:http://gjs.swu.edu.cn

    所徽“天圆地方”,反映中柑所人“壹志嘉树”,以推进柑桔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为立所根本之严谨风格和博大胸怀;核心的圆形简洁勾画出“柑桔”、形象反映出中柑所专注柑桔科研的行业特征;而围绕主体的弧线代表了科技,象征着中柑所人“修远求索”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星形元素立意中柑所人志在建立一个“方圆”宇宙之间柑桔科研领域的一颗的明星,闪闪发光,惠泽全人类。

    “壹志嘉树,修远求索”,分别选自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橘颂》和《离骚》中的名句。这八个字是五十年来柑桔所人传承积淀下来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貌及办所理念的高度浓缩和凝炼提升,并与中国数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相互交融辉映,寓意深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