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_CONSTRUC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教代会 > 正文

  • 组织机构
  • 党建动态
  • 规章制度
  • 公示公告
  • 主题教育
  • 理论学习
  • 纪委工作
  • 工会教代会
  • 统战群团
  • 离退休·关工委
  • 追梦新时代 巾帼展芳华——我所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巾帼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 供稿:李新露 | 编辑:刘昭暾 | 审核:李晶 刘昭暾打印

    乡村振兴正当时,巾帼建功展风采。3月8日,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工会举办“追梦新时代,巾帼展芳华”——柑研所纪念“三八”国家妇女节113周年暨巾帼表彰活动。所党委书记谭志友出席活动并讲话,所长陈善春,副书记刘昭暾,副所长王雪峰、丁增富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女职工代表颁奖。所工会主席李晶主持,全所40余名女职工参加。

    本次活动经各工会小组推荐,所工会委员会及所党政领导审核,最终7名女职工获得“柑桔巾帼贡献奖”荣誉称号。胡军华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第一次在所里以获奖代表礼遇登上讲台,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以后将再接再厉更显个人担当。谭志友强调,全所妇女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全所广大女职工要以获奖代表为榜样,学习她们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勇于担当、大爱友善的精神,激发创新、实干、奋斗的热情,发挥女性特有的细致坚韧的优势,在各自岗位上积极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会后,所党委谭志友书记、刘昭暾副书记,工会李晶主席带队所工会女职工40余人驱车前往璧山区七塘镇,参观了橘为现代化柑桔果园,专家查看了果园情况后,现场提供了春季柑桔栽培技术帮扶,通过活动,广大女职工们也了解到柑橘产业发展在乡村振兴领域的重要作用。

    女职工们还参观了七塘镇千亩油菜花,行走在五彩的油菜花田的春天里,很自然地构成了一副迷人的乡村田园画卷;在将军村莲花穴艺术活化院落等川渝特色聚居院落里,大家还了解到对半空心化的院落中废旧危房的改造,活化空置建筑空间,提升环境场地空间,导入艺术生态,从而良好实现了乡村活化与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既得益于所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又凝聚了新一届工会委员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更是体现了全所教职工、特别是我所巾帼们的团结进取精神。

    党的二十大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服务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我所不仅责无旁贷,更是冲锋在前。如今,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正奋进在高质量发展的春风里,巾帼不让须眉,我所广大女职工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高标准展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精神,练内功、强素质、增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做有追求、担使命、讲奉献的最美柑桔女工,为全所的事业发展和学校的安定繁荣、更为服务地方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出应有的巾帼力量。


    来源:柑桔研究所工会教代会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
    • 概 况
    • 所 徽
    • 立所精神

    柑桔所成立于1960年,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麓,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毗邻大磨滩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918亩,是唯一的国家级柑桔专业科研机构,正在打造国家柑桔公园。点击查看【建所60周年工作回顾视频】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
    • 电话:023-68349709、68349708
    • 传真:023-68349712
    • 网址:http://gjs.swu.edu.cn

    所徽“天圆地方”,反映中柑所人“壹志嘉树”,以推进柑桔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为立所根本之严谨风格和博大胸怀;核心的圆形简洁勾画出“柑桔”、形象反映出中柑所专注柑桔科研的行业特征;而围绕主体的弧线代表了科技,象征着中柑所人“修远求索”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星形元素立意中柑所人志在建立一个“方圆”宇宙之间柑桔科研领域的一颗的明星,闪闪发光,惠泽全人类。

    “壹志嘉树,修远求索”,分别选自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橘颂》和《离骚》中的名句。这八个字是五十年来柑桔所人传承积淀下来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貌及办所理念的高度浓缩和凝炼提升,并与中国数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相互交融辉映,寓意深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