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_CONSTRUC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教代会 > 正文

  • 组织机构
  • 党建动态
  • 规章制度
  • 公示公告
  • 主题教育
  • 理论学习
  • 纪委工作
  • 工会教代会
  • 统战群团
  • 离退休·关工委
  • 巾帼风采汗水间,欢声笑语踏春来

    ——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热烈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4/03/14 | 供稿:卢志红 | 编辑:刘昭暾 | 审核:李晶 谭志友 刘昭暾打印

    在百花齐放、姹紫嫣红的阳春三月,为丰富我所教职工文化生活、展现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所党委行政和全体工会委员提前规划、积极筹备,如期开展了“巾帼风采汗水间,欢声笑语踏春来”——柑桔研究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向无私奉献在全所各岗位上的女教职员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所党委行政关心指导下,第五届工会委员积极准备,在先后完成庆祝活动专题工作会、踏青学习基地实地考察、活动纪念品购置、接送车辆安排、出行保险购买等事宜后,2024年3月8日,和风旭日,春意盎然,女职工们齐聚所综合大楼六楼会议室,手持心仪的纪念品笑逐颜开。受所里委托,所长助理曹孟籍研究员代表所领导发言,充分肯定了全体女职工在我所科研、管理、后勤、科辅等各个岗位上的贡献,并祝女职工们节日快乐。

    本次系列庆祝活动,首先开展了第二届“柑桔巾帼贡献奖”表彰仪式。所工会主席李晶详细介绍了第二届“柑桔巾帼贡献奖”评选过程,随后对7名“柑桔巾帼贡献奖”获奖女职工进行了现场表彰。常青华、沈宝慷作为获奖女职工代表发言。表彰仪式之后,带着单位的关爱和欢乐的心情,工会主席李晶携工会委员一道,带领女职工们踏上了美丽的乡村田野踏青学习之旅。在活动基地,大家欣赏着鲜艳的花、嫩绿的草和金黄的果,在花海中跳跃,在树影间欢笑,在鸟语间放松,真可谓完完全全的身心愉悦。

    每年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都是女职工们企盼的节日,也是所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倾情关切的重要日子,我所每年都为女职工们做精心的安排,开展系列的暖心活动,旨在让大家有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更加激发了女职工们的主人翁责任感。过去的一年里,在所党政班子领导下,全所女教职工勤奋工作、无私奉献,为我所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24年,全体女教职工在工作中将承担更大责任,迎接更大挑战,在各自的战线上继续发扬任劳任怨、开拓创新的精神,绽放巾帼风采。


    来源:所工会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
    • 概 况
    • 所 徽
    • 立所精神

    柑桔所成立于1960年,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麓,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毗邻大磨滩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918亩,是唯一的国家级柑桔专业科研机构,正在打造国家柑桔公园。点击查看【建所60周年工作回顾视频】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
    • 电话:023-68349709、68349708
    • 传真:023-68349712
    • 网址:http://gjs.swu.edu.cn

    所徽“天圆地方”,反映中柑所人“壹志嘉树”,以推进柑桔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为立所根本之严谨风格和博大胸怀;核心的圆形简洁勾画出“柑桔”、形象反映出中柑所专注柑桔科研的行业特征;而围绕主体的弧线代表了科技,象征着中柑所人“修远求索”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星形元素立意中柑所人志在建立一个“方圆”宇宙之间柑桔科研领域的一颗的明星,闪闪发光,惠泽全人类。

    “壹志嘉树,修远求索”,分别选自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橘颂》和《离骚》中的名句。这八个字是五十年来柑桔所人传承积淀下来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貌及办所理念的高度浓缩和凝炼提升,并与中国数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相互交融辉映,寓意深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