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_CONSTRUC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 组织机构
  • 党建动态
  • 规章制度
  • 公示公告
  • 主题教育
  • 理论学习
  • 纪委工作
  • 工会教代会
  • 统战群团
  • 离退休·关工委
  • 【主题教育】真情走访促交流 合力推动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3/05/31 | 供稿:刘蕾 | 编辑:常青华 | 审核:谭志友 刘昭暾打印

    为及时解决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办实事暖民心,竭力解决师生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把调查研究过程变成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5月30日,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唐军一行到我所调研,并就校友会建立、教育基金会管理等相关工作展开座谈交流。所党委书记谭志友主持会议。

    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刘涛介绍了我所前期设立的基金类型和经费使用情况。设立“曾勉基金”,旨在期望广大师生学习曾老先生“克勤克俭,唯耕唯读”的科学家精神;设立“卢瑟夫奖学金”,用于鼓励和表彰柑桔加工研究方向学习优秀的硕士和博士毕业生;即将设立“西南大学杂交柑桔基金”,用于支持我所教学科研,帮助解决中青年教师工作上生活上的困难,奖励学业优异的硕士生、博士生。设立基金,一方面有利于联络服务于捐赠方和受助方,最重要的是散播爱的气氛, 建立在情感互融的基础上,传递着温暖关怀与无私奉献的精神。唐军主任介绍了“西南大学智慧校友服务平台”相关功能,并就建设西南大学海内外校友组织,加强校友工作提出了建议。近五年学校规划实现一院(所)一校友会,凸显引领效力,汇聚奋进合力,希望我所也积极谋划成立柑桔研究所校友会的相关工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汇聚校友力量。

    会上,双方重点就曹立、谌智慧夫妇捐赠设立的“西南大学杂交柑桔基金”拟资助方向、资助范围和基金章程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讨论,对该基金一直尚未实质性启动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说明,双方确定尽快推动该基金的评审奖励工作,及时、高效解决教职工关心的重点工作。

    最后,谭志友表示,下一步柑桔研究所将按照对外联络办公室的工作部署,积极筹建柑桔研究所校友会,不断丰富校友工作的内涵和形式,着力在质和量上都取得较大突破;在相关基金评审使用方面,要做到科学规范用好存量,循序渐进拓展增量。借此机会,同时寄语柑桔研究所广大学子、优秀校友们,始终以服务柑桔产业发展为己任,躬耕产业厚植“地气”、勤学苦读涵养“文气”、志存高远拥有“大气”。所党委将以推进校友工作和优化基金管理机制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履职尽责,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多形式谋划实施教职工服务项目,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所党委副书记刘昭暾,副所长王雪峰,曹立研究员,办公室、科研开发管理办公室等科室负责同志参与调研座谈。


    来源:所党委、行政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
    • 概 况
    • 所 徽
    • 立所精神

    柑桔所成立于1960年,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麓,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毗邻大磨滩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918亩,是唯一的国家级柑桔专业科研机构,正在打造国家柑桔公园。点击查看【建所60周年工作回顾视频】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
    • 电话:023-68349709、68349708
    • 传真:023-68349712
    • 网址:http://gjs.swu.edu.cn

    所徽“天圆地方”,反映中柑所人“壹志嘉树”,以推进柑桔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为立所根本之严谨风格和博大胸怀;核心的圆形简洁勾画出“柑桔”、形象反映出中柑所专注柑桔科研的行业特征;而围绕主体的弧线代表了科技,象征着中柑所人“修远求索”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星形元素立意中柑所人志在建立一个“方圆”宇宙之间柑桔科研领域的一颗的明星,闪闪发光,惠泽全人类。

    “壹志嘉树,修远求索”,分别选自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橘颂》和《离骚》中的名句。这八个字是五十年来柑桔所人传承积淀下来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貌及办所理念的高度浓缩和凝炼提升,并与中国数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相互交融辉映,寓意深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