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SERVICES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服务 > 出版期刊 > 正文

  • 服务指南
  • 出版期刊
  • 科特派网课
  • 《中国果业信息》简介
    发布时间:2016/06/03 | 编辑:打印

    223C

    点击进入《中国果业信息》投审稿系统

    《中国果业信息》(月刊)于1985年创刊,是由农业部主管,是中国第一本全方位专注中国果业产前、产中、产后的综合指导类期刊,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份国家级果树指导信息类刊物。从分布在全国各地的通讯员、读者以及国内外有关信息机构、因特网中广泛搜集全世界及我国栽培果树为主的果业信息,及时、全面、客观地向读者报道。包括产业论坛、产业化建设、产销分析、国际国内果业动态、产销行情、品种·技术等栏目。融新闻性、实用性、指导性、可读性为一体,为我国水果生产、科技、经贸活动以及各级政府业务主管部门、大型果场、龙头企业、产业协会果业规划决策提供参考。

    • 办刊宗旨:面向世界,迎接WTO,加速我国果树产业化、信息化和全球化进程,最终实现中国果业的振兴与辉煌。 使广大果树科研、生产、 经营与管理人员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有关柑桔与其他果树的最新消息,为自己的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以便及时调整自己的科研方向、生产规模、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

    • 历史沿革:《中国果业信息》前身系《柑桔与亚热带果树信息》,1985年创刊,当时系《柑桔科技文摘》。1993年更名为《柑桔科技与市场信息》,季刊, 在全国公开发行,属中央级检索类期刊。1999年1月经国家科委批准,更名为《柑桔与亚热带果树信息》,系中央级信息类期刊,亦是目前国内惟一一份国家级果树信息类刊物,双月刊,2000年改为月刊。2005年7月成功改刊为《中国果业信息》。

    • 报道内容:全面报道国内国际果树科研、生产、经营、实用技术信息和果品产销形势分析等

    • 栏目设置:主要包括产业论坛、果业快讯、实用技术等三大板块,政策法规、地方果业、实话实说、热点关注、果品经营、国内动态、产销行情、国际短波、果树生产和病虫草害防治以及经验交流等版块,并针对我国果业生产与经营热点、各地果业开发成功典范或失败个案进行及时、全面和深入的报道。

    • 获奖情况:《柑桔科技文摘》及其检索系统1988年通过重庆市科委技术鉴定,1992年四川省科委和国家科委分别授予优秀科技情报成果二、三等奖。

    • 期刊收录:《中国果业信息》为《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统计源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

    《中国果业信息》(ISSN 673-1514,国内统一刊号CN 50—1173/S,邮发代号78-10)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主管,月刊,重庆邮政印务公司印刷,重庆市邮政局发行,全国各地邮局(所)均可订阅。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
    • 概 况
    • 所 徽
    • 立所精神

    柑桔所成立于1960年,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麓,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毗邻大磨滩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918亩,是唯一的国家级柑桔专业科研机构,正在打造国家柑桔公园。点击查看【建所60周年工作回顾视频】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
    • 电话:023-68349709、68349708
    • 传真:023-68349712
    • 网址:http://gjs.swu.edu.cn

    所徽“天圆地方”,反映中柑所人“壹志嘉树”,以推进柑桔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为立所根本之严谨风格和博大胸怀;核心的圆形简洁勾画出“柑桔”、形象反映出中柑所专注柑桔科研的行业特征;而围绕主体的弧线代表了科技,象征着中柑所人“修远求索”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星形元素立意中柑所人志在建立一个“方圆”宇宙之间柑桔科研领域的一颗的明星,闪闪发光,惠泽全人类。

    “壹志嘉树,修远求索”,分别选自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橘颂》和《离骚》中的名句。这八个字是五十年来柑桔所人传承积淀下来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貌及办所理念的高度浓缩和凝炼提升,并与中国数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相互交融辉映,寓意深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