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SERVICES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服务 > 科特派网课 > 正文

  • 服务指南
  • 出版期刊
  • 科特派网课
  • 科技特派员网络公开课(简称:科特派网课)是针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新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下高效农业科技服务的迫切需要,由重庆市科技局领导,重庆市科技特派员协会为促进优势特色产业的升级和发展,有效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而搭建的网络公开课,由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独家技术支持。

    查看预告片

    首播时间:2021-04-20 20:30:00 这边请 >

    话题简介:马铃薯营养丰富、全面、均衡、价值高,用途广泛,既可以做为粮食又可以菜用,在重庆分布广阔。本期直播话题,我们邀请了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薯类研究室主任钟巍然,为大家讲述菜用马铃薯的绿色高产栽培技术,他将从品种选择、栽培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控等方面入手,讲解如何正确选择种薯及种薯处理、土地选址、播种时间、播种密度、精准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绿色高产栽培技术,课程特别在种薯处理和晚疫病防治等关键环节上进行了详尽介绍,可为重庆马铃薯生产和发展提供借鉴。 钟巍然同志,工作以来一直从事马铃薯、甘薯的生产、科研、推广工作,长期扎根一线,育种及栽培经验丰富。他的课程紧密结合生产实际,值得您来听哦。

    授课专家:钟巍然研究室主任

    单位:重庆市农业科学院

    授课专家简介:男,重庆市农业科学院特色作物研究所薯类研究室主任,国家“三区”科技特派员、重庆市科技特派员,重庆市粮油专家组薯类专家组成员。1999-2003年吉林农业大学农学专业本科学士,2005-2008年西南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硕士。2015年1 -2月到以色列进行了“蔬菜种植专业人才”培训。 专业特长:马铃薯、甘薯新品种选育、高产栽培技术研究与技术推广。主持、主研各类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26篇,授权专利4项。育成马铃薯、甘薯新品种5个。

    指导:重庆市科技局农村处
    主办:重庆市科技特派员协会
    承办: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中柑所)、重庆生产力促进中心

    审查/指导:邓烈

    美编/剪辑:姜国金/杜肖影等

    后期/特效:姜国金

    科特派网课坚持每周晚8:30开播新课,课程瞄准西南地区特色农业产业,结合季节性特点,邀请生产、培训方面实战经验丰富的科技特派员授课,内容丰富、讲解透彻易懂。期待您的关注并分享给周围从事相关产业的朋友。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

    猜您想看

    • 概 况
    • 所 徽
    • 立所精神

    柑桔所成立于1960年,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麓,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毗邻大磨滩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918亩,是唯一的国家级柑桔专业科研机构,正在打造国家柑桔公园。点击查看【建所60周年工作回顾视频】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
    • 电话:023-68349709、68349708
    • 传真:023-68349712
    • 网址:http://gjs.swu.edu.cn

    所徽“天圆地方”,反映中柑所人“壹志嘉树”,以推进柑桔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为立所根本之严谨风格和博大胸怀;核心的圆形简洁勾画出“柑桔”、形象反映出中柑所专注柑桔科研的行业特征;而围绕主体的弧线代表了科技,象征着中柑所人“修远求索”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星形元素立意中柑所人志在建立一个“方圆”宇宙之间柑桔科研领域的一颗的明星,闪闪发光,惠泽全人类。

    “壹志嘉树,修远求索”,分别选自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橘颂》和《离骚》中的名句。这八个字是五十年来柑桔所人传承积淀下来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貌及办所理念的高度浓缩和凝炼提升,并与中国数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相互交融辉映,寓意深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