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_CONSTRUC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统战群团 > 正文

  • 组织机构
  • 党建动态
  • 规章制度
  • 公示公告
  • 主题教育
  • 理论学习
  • 纪委工作
  • 工会教代会
  • 统战群团
  • 离退休·关工委
  • 我所九三社员到合川服务柑桔企业
    发布时间:2021/12/20 | 供稿:吴涛 | 编辑:姜国金 | 审核:刘昭暾打印

    12月14日,我所九三社员们在主委胡军华带领下一行9人到合川钱塘镇郭堰村重庆喜洋春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服务。此行的社员中胡军华、李鸿筠副研究员主研病虫害防治,王华研究员从事采后加工,谢让金副研究员擅长栽培技术,他们4位也是重庆市科技特派员。其他社员中王树良副研究员主攻土肥和绿色农药研发,周炼高级农艺师则研究柑桔贮藏,吴涛副编审和董朝菊编辑从事科技期刊出版及信息研究。

    重庆喜洋春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龙开洋是一个有思想有农业情怀的人,父辈曾以种植红桔和李树走上致富道路。2017年,龙开洋在合川钱塘镇郭堰村流转土地500余亩,以“猪—沼—桔”循环农业加丘陵地区机械化土地改造的新型模式建设标准化生态农场,年出栏生猪8000头,主栽柑桔新品种大雅柑今年初挂果。走进果园,专家们就发现果园多处积水,树体黄化现象严重,晚秋稍多未老熟,红蜘蛛和病害发生较重。经过仔细询问,专家们认为果园所用沼液可能存在pH值或者盐分偏高问题,建议尽快购买仪器加强日常监测检测。专家们就肥料种类及施肥方式、病虫害防治时期和用药、除草剂选择和使用方法等关键技术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并对技术员进行了现场培训。的王树良副研究员赠送了自己研发的专利产品——对红蜘蛛防治有特效的“一满除”助剂。

    龙开洋表示,专家们的到来如“及时雨”,不仅帮助解决大雅柑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而且提出了高效安全绿色生产的建议,提出希望和社员们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便于随时请教指导。在专家们的指导下,他有信心种出最优质的水果,带领当地村民把钱塘镇打造成合川区杂柑种植示范基地,最终达到公司和农户共同致富的目标,为乡村振兴尽一份力。

    (吴涛 供稿,刘昭暾 审核)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
    • 概 况
    • 所 徽
    • 立所精神

    柑桔所成立于1960年,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麓,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毗邻大磨滩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918亩,是唯一的国家级柑桔专业科研机构,正在打造国家柑桔公园。点击查看【建所60周年工作回顾视频】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
    • 电话:023-68349709、68349708
    • 传真:023-68349712
    • 网址:http://gjs.swu.edu.cn

    所徽“天圆地方”,反映中柑所人“壹志嘉树”,以推进柑桔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为立所根本之严谨风格和博大胸怀;核心的圆形简洁勾画出“柑桔”、形象反映出中柑所专注柑桔科研的行业特征;而围绕主体的弧线代表了科技,象征着中柑所人“修远求索”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星形元素立意中柑所人志在建立一个“方圆”宇宙之间柑桔科研领域的一颗的明星,闪闪发光,惠泽全人类。

    “壹志嘉树,修远求索”,分别选自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橘颂》和《离骚》中的名句。这八个字是五十年来柑桔所人传承积淀下来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貌及办所理念的高度浓缩和凝炼提升,并与中国数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相互交融辉映,寓意深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