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_CONSTRUC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统战群团 > 正文

  • 组织机构
  • 党建动态
  • 规章制度
  • 公示公告
  • 主题教育
  • 理论学习
  • 纪委工作
  • 工会教代会
  • 统战群团
  • 离退休·关工委
  • 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四支社胡军华主委参加歇马街道文凤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 供稿:胡军华 | 编辑:刘昭暾 | 审核:刘昭暾打印

    1126日,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四支社胡军华主委与北碚区人大代表一行20人参加歇马街道文凤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调研活动。歇马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华、文凤村村长陈子云、党支部书记刘林森、公司代表胡捷星和双文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调研现场及座谈会上,针对目前文凤村存在的产业支撑不足等问题,代表们积极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胡军华主委提出,要依托九三学社工作站,引入学者和专家,针对文凤村的产业开展对接和培训,如果园管理技术培训等,为文凤村的特色果树产业培养一批技术人员,为当地的农业建立标准化的操作和技术规范,为产业保驾护航。建议将文凤村作为西南大学教学、实习基地,作为乡村振兴教育基地,协助发掘和宣传文凤村的文化元素,积极开发本村的特色美食、手工艺品、特色农产品,积极对外宣传文凤村。

    据悉,按照乡村振兴“三围绕一定位一目的”要求,以打造歇浦路“一线三点”乡村精品旅游线路为目标,坚持“生态文风,乐和家园”为主题,文凤村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依托九三学社成立的工作室,借助专家智力资源和科技资源,在群众中开展系列讲座、培训等现场教育;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激发村自治力量,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和“廉洁村居”建设,共建“乐和”文化,不断优化现有主导产业,加快推进示范村建设,目前已经初显成效。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实现了路畅通、水明净、灯明亮;在农村人居环境方面,全面建成垃圾分类示范村,改造农村用房,预备200户村民接入天然气;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变渣场为广场,建成鲜花大道、村口瀑布、农耕体验长廊、四季花田和火车站台等景观;在产业建设方面,全力打造彩云空间农业基地,全面发展桃、李、柑橘和枇杷等果蔬生态种植采摘观光项目,打造集餐饮、休闲、观景、露营为一体的多功能田园体,积极壮大村集体经济。



    (胡军华 供稿)

    来源:西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
    • 概 况
    • 所 徽
    • 立所精神

    柑桔所成立于1960年,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麓,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毗邻大磨滩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918亩,是唯一的国家级柑桔专业科研机构,正在打造国家柑桔公园。点击查看【建所60周年工作回顾视频】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
    • 电话:023-68349709、68349708
    • 传真:023-68349712
    • 网址:http://gjs.swu.edu.cn

    所徽“天圆地方”,反映中柑所人“壹志嘉树”,以推进柑桔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为立所根本之严谨风格和博大胸怀;核心的圆形简洁勾画出“柑桔”、形象反映出中柑所专注柑桔科研的行业特征;而围绕主体的弧线代表了科技,象征着中柑所人“修远求索”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星形元素立意中柑所人志在建立一个“方圆”宇宙之间柑桔科研领域的一颗的明星,闪闪发光,惠泽全人类。

    “壹志嘉树,修远求索”,分别选自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橘颂》和《离骚》中的名句。这八个字是五十年来柑桔所人传承积淀下来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貌及办所理念的高度浓缩和凝炼提升,并与中国数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相互交融辉映,寓意深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