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_CONSTRUC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统战群团 > 正文

  • 组织机构
  • 党建动态
  • 规章制度
  • 公示公告
  • 主题教育
  • 理论学习
  • 纪委工作
  • 工会教代会
  • 统战群团
  • 离退休·关工委
  • 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四支社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 供稿:吴涛 | 编辑:常青华打印

    5月17日,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四支社在我所召开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胡军华主委主持会议。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曹健,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宋群梁,所党委书记谭志友应邀出席。

    谭志友致辞,对曹健和宋群梁两位主委到所调研和指导支社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谭志友简要介绍了我所和所统战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四支社在社会服务、思想宣传等方面作出的成绩和获得的荣誉,也表达了所党委会一如既往地在社员组织发展和经费上给予支持。

    吴涛副主委领学了九三学社中央召开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同时也学习了“重温‘五一口号’ 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 等容。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中国共产党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九三学社以党为师,在全社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集智聚力,具有重要意义。社员崔永亮、王华、淳长品、刘林鹏和老社员梁建和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

    胡军华主委对支社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获得社中央、社市委和社区委等各级先进的社员进行了表彰,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同时也提出了支社在社员组织发展、参政议政方面遇到的困难,希望得到柑桔所党委、九三学社北碚区委和西南大学委员会的支持。

    宋群梁主委对四支社社员长期服务柑桔产业的工作表示赞赏,希望社员们协调好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加强与学校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通过学术碰撞提升社员的科学研究能力及社会服务水平。

    曹健主委表示,社北碚区委刚开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立马落地首先来到四支社调研。感谢所党委一直以来对四支社和九三社员的支持和关心,表扬四支社组织生活会社员出勤率在全区各支社中最高,充分肯定了四支社在服务柑桔产业上有谋划、有办法、有成效,为全国柑桔产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建议年轻社员们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宣传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和特色做法;鼓励与人文学科社员多交流,实现优势互补。曹健强调,社北碚区委将充分调研社员专长,发挥专业资源优势,找准九三学社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履职尽责、协同创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

    曹健和宋群梁还参观了国家柑桔工程中心展览室,了解全国柑桔产业发展现状。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
    • 概 况
    • 所 徽
    • 立所精神

    柑桔所成立于1960年,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麓,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毗邻大磨滩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918亩,是唯一的国家级柑桔专业科研机构,正在打造国家柑桔公园。点击查看【建所60周年工作回顾视频】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
    • 电话:023-68349709、68349708
    • 传真:023-68349712
    • 网址:http://gjs.swu.edu.cn

    所徽“天圆地方”,反映中柑所人“壹志嘉树”,以推进柑桔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为立所根本之严谨风格和博大胸怀;核心的圆形简洁勾画出“柑桔”、形象反映出中柑所专注柑桔科研的行业特征;而围绕主体的弧线代表了科技,象征着中柑所人“修远求索”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星形元素立意中柑所人志在建立一个“方圆”宇宙之间柑桔科研领域的一颗的明星,闪闪发光,惠泽全人类。

    “壹志嘉树,修远求索”,分别选自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橘颂》和《离骚》中的名句。这八个字是五十年来柑桔所人传承积淀下来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貌及办所理念的高度浓缩和凝炼提升,并与中国数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相互交融辉映,寓意深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