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_CONSTRUC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离退休·关工委 > 正文

  • 组织机构
  • 党建动态
  • 规章制度
  • 公示公告
  • 主题教育
  • 理论学习
  • 纪委工作
  • 工会教代会
  • 统战群团
  • 离退休·关工委
  • 柑桔所召开2017年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1/18 | 供稿:离退休科 | 编辑: | 审核:刘昭暾打印

      1月16日,暖暖冬日,柑桔所在研究生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新春座谈会。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科研人员代表、新进人员、退休领导、离休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党支部支委和小组长等60余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柑桔所党委书记骆云中主持会议,感谢全所职工对班子工作的理解支持,祝全体师生员工春节快乐,阖家幸福!陈善春所长从党的建设,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及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向与会同志通报了柑桔所2016年工作情况和2017年主要工作计划。

      2016年全所科研经费稳步增长,新增科研项目112项;“国家柑橘品种改良中心二期建设工程”通过验收,“芸香谷”入选科技部首批星创天地;新发表学术论文67篇(PNAS 1篇,SCI  23篇),出版著作2部,申请专利10项,获专利授权14项(发明专利8项),制订颁布行业标准1项,软件著作权1项,申请新品种权保护4个,“中柑所5号”(金秋砂糖桔)(早熟杂柑)获得农业部新品种保护权授权;承办的第20届国际柑桔病毒学家组织大会(IOCV)圆满成功,来自中国、美国、韩国、澳大利亚、巴西等15个国家的近110位代表出席会议;派赴国外合作研究、国际会议、短期考察15人次,2名博士研究生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进行联合培养,巴基斯坦籍2名博士后入站;招收硕士研究生38名,博士研究生6名,新增硕士生导师4名;建立《柑桔研究所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所领导接待日实施办法》《研究生公寓住宿管理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8项,推进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圆满完成 “校史•柑桔研究所”的编纂及百年校庆庆祝活动;实现全所科研、办公区“swu_wifi”无线网覆盖;顺利完成党委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所党委、纪委;完成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换届工作;协助学校离退休党委完成柑桔所离退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5位离退休同志获西南大学第三届“风采老人”受到表彰。

      “十三五”期间,所班子将实施“12345”发展战略,着力开创研究所事业发展新局面。“1”,坚持“基本建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国际一流柑桔专业研究所”这一宏伟目标不畏难;“2”,坚持“科研、开发”两手抓不松懈;“3”,坚持面向国际柑桔科技前沿、面向柑桔产业全产业链、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不动摇;“4”,努力在拔尖人才培养引进、学科实力、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及社会服务能力方面实现新提高;“5”,在国家级创新团队、国家优秀(杰出)青年基金、国家级科技奖、专职科技人员占比、研究生招生数量、方面实现新突破;大力实施6项重要举措,保障“12345”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一是加大内部管理体制及运行机制改革力度,凸显“科研与开发”的中心地位;二是坚持人才强所,建设一支道德高尚、素质优良、结构优化、务实创新、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队伍;三是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构建服务于柑桔全产业链的学科体系;四是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加快柑桔种质资源、新品种创制、重大病虫害防控、精准农业、加工技术等重点研究方向的科技攻关,提高原创性成果产出率;五是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六是大力推进技术创新,突出优新品种、无病毒良种苗木繁育体系、天敌产品、专用肥料、精深加工等开发重点,着力提高技术创新对开发收入的贡献率。

      2017年,是我所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凝聚力量,奋发有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两学一做”发展成果;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引导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的申报,全力提升科技开发效益;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柑所区建设,全力推进拟建科研实验楼项目规划工作,为推进全所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与会同志祝贺柑桔所在新班子领导下,平稳过渡,取得“十三五”开门红的成绩,祝愿在新的一年里柑桔所走得更稳,发展得更好,同时就柑桔所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所领导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来源:中柑所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
    • 概 况
    • 所 徽
    • 立所精神

    柑桔所成立于1960年,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麓,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毗邻大磨滩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918亩,是唯一的国家级柑桔专业科研机构,正在打造国家柑桔公园。点击查看【建所60周年工作回顾视频】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
    • 电话:023-68349709、68349708
    • 传真:023-68349712
    • 网址:http://gjs.swu.edu.cn

    所徽“天圆地方”,反映中柑所人“壹志嘉树”,以推进柑桔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为立所根本之严谨风格和博大胸怀;核心的圆形简洁勾画出“柑桔”、形象反映出中柑所专注柑桔科研的行业特征;而围绕主体的弧线代表了科技,象征着中柑所人“修远求索”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星形元素立意中柑所人志在建立一个“方圆”宇宙之间柑桔科研领域的一颗的明星,闪闪发光,惠泽全人类。

    “壹志嘉树,修远求索”,分别选自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橘颂》和《离骚》中的名句。这八个字是五十年来柑桔所人传承积淀下来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貌及办所理念的高度浓缩和凝炼提升,并与中国数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相互交融辉映,寓意深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