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_CONSTRUC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纪委工作 > 正文

  • 组织机构
  • 党建动态
  • 规章制度
  • 公示公告
  • 主题教育
  • 理论学习
  • 纪委工作
  • 工会教代会
  • 统战群团
  • 离退休·关工委
  • 【学校纪委】关于开展“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廉洁教育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9 | 供稿:刘昭暾[转] | 编辑:刘昭暾 | 审核:刘昭暾打印
    关于开展“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廉洁教育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2-15 16:48:54   来源: 首页-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 巡察工作办公室
    http://jwjc.swu.edu.cn/s/jwjc/index2/20221215/4931524.html   浏览次数: 392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引导学校师生员工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研究决定开展廉洁教育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

    二、作品类别及要求

    (一)“廉心文语”校园征文

    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撰写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促进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等深入师生员工思想和心灵,弘扬廉洁教风、廉洁学风和廉洁家风。

    征文作品除诗歌外,文章字数3000字左右。文件为docdocx格式,标题为二号黑体,正文为四号宋体,单倍行距。

    (二)“润心话语”视频征集

    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创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情景剧视频作品,挖掘宣传革命先辈、历史人物、身边榜样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干部师生廉以律己、无私奉献,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情景剧作品应以尊重史实和客观实际为基础,构思新颖、内涵丰富、寓意深刻。视频格式为mp4格式,像素不超过1920*1080,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标注字幕。视频时长应在20分钟以内。每部视频作品需附200字左右文字说明,简要介绍创意思路、主要内容、特色特点等。

    (三)“清心妙语”创意征集

    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创作海报、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平面创意作品,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

    设计作品要求思想积极、创意独特、形式新颖,具有较强的辨识度和整体美感,富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每件作品需附作品名称和2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能够清晰表达作品立意内容。作品须为平面图片形式,格式为jpgpng,一件作品图片不超过4张,单张图片尺寸为210mm*290mm,分辨率为300dpiRGB模式。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20M

    三、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

    四、征集时间

    20221215-2023330

    五、报送要求

    (一)各类作品需为原创作品,作品的版权和内容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不存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适合公开宣传展示。

    (二)作品一经提交,视为作品作者同意将该作品的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基于宣传目的对作品的改编、汇编、互联网传播等)授予本次廉洁教育作品征集活动组织单位。对于优秀作品和案例,组织单位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刻录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各类别作品原则上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三)作品请以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所在单位+联系方式命名,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统一采用光盘形式报送,报送光盘须粘贴标签注明二级党组织名称。请各二级党组织于2023330日前将作品光盘交至行署楼A314办公室,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袁千懿,68252504

    作品征集结束后,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廉心文语校园征文、润心话语视频征集、清心妙语创意征集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优秀作品在风正西大微信公众号、学校纪委网站展播,并推荐参加教育部办公厅主办的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特此通知

     

     

           纪委办公室

                        20221215

     

    来源:学校纪委、监察处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
    • 概 况
    • 所 徽
    • 立所精神

    柑桔所成立于1960年,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麓,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毗邻大磨滩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918亩,是唯一的国家级柑桔专业科研机构,正在打造国家柑桔公园。点击查看【建所60周年工作回顾视频】

    •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
    • 电话:023-68349709、68349708
    • 传真:023-68349712
    • 网址:http://gjs.swu.edu.cn

    所徽“天圆地方”,反映中柑所人“壹志嘉树”,以推进柑桔科技进步、产业发展为立所根本之严谨风格和博大胸怀;核心的圆形简洁勾画出“柑桔”、形象反映出中柑所专注柑桔科研的行业特征;而围绕主体的弧线代表了科技,象征着中柑所人“修远求索”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星形元素立意中柑所人志在建立一个“方圆”宇宙之间柑桔科研领域的一颗的明星,闪闪发光,惠泽全人类。

    “壹志嘉树,修远求索”,分别选自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橘颂》和《离骚》中的名句。这八个字是五十年来柑桔所人传承积淀下来的优良传统、精神风貌及办所理念的高度浓缩和凝炼提升,并与中国数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精神相互交融辉映,寓意深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