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产业服务

NFC橙汁生产新技术

发布时间:2021/11/08 | 编辑:姜国金打印

在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的支撑下,中心研发出NFC橙汁生产新技术体系。该技术进一步完善了榨汁工艺,提高橙汁产出率8%,节能15%;集成优化了橙汁脱苦脱酸技术和橙汁自动化调配工艺;利用无菌灌装、深冷储存、冷链运输等技术保持橙汁产品品质新鲜。

通过中心技术支撑,先后开发出200LNFC橙汁、1000mL派森百NFC橙汁、1000mL新桔园果汁、直饮式250mL/瓶NFC橙汁、带肉NFC橙汁、不带肉NFC橙汁、橙果肉(橙蓉)等7个新产品,并实现了产业化生产。开发生产的NFC橙汁已获得HACCP体系认证和绿色食品认证,并通过国家GB/T1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达到产品出口标准。

派森百小盒

新橘园

在技术研发过程中心,注重发挥中心的技术引领和支撑作用,强调成果的工程化和产业化。与成果使用企业共同研发技术和工艺,根据企业实际生产需求以及技术和产品的市场需求,对技术和工艺进行优化,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NFC橙汁生产技术和标准,并通过示范生产线的形式向柑桔加工企业进行技术推广和辐射,推动我国橙汁加工产业跨越式发展。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

联系我们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柑桔研究所

邮箱: 400712

电话: 023-68349710

传真: 023-68349710

电子邮件: jianglina@cri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