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产业服务

西藏自治区芒康县经济类干部人才培训班学员来中心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22/07/06 | 供稿:李新露 | 编辑:江丽娜 | 审核:刘昭暾打印

为振兴西藏自治区芒康县新型农村产业,芒康县2022年经济类干部人才培训班14名学员7月1日到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考察,中心依托单位柑桔研究所领导黄森副所长及中心办公室主任江丽娜与培训班学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后,学员参观考察了中心展厅和加工中试车间。

在座谈会上,黄森副所长首先代表中心,向中共芒康县委服务在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略介绍了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和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芒康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副局长左全介绍了芒康县的自然条件及目前该县柑桔产业发展情况。西藏芒康县阳光充足,部分海拔2500余米地区自然条件优越,引种了800亩温州蜜橘,当地人取名“康巴蜜橘”,但是由于栽培管理技术未到位,导致产量很低。当地特有的品种——藏桔,维生素C含量高,略带酸苦的特性,具有药用潜力。希望柑桔研究所专家能解决“康巴蜜橘”的栽培难题以及藏桔制药的相关技术瓶颈,带动芒康县柑桔产业升级、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引领藏民致富。

db77c3f2d8f024ad8c48a8265920bb9

黄森副所长针对芒康县柑桔产业存在的问题,表示中心作为国家级科研机构,拥有柑桔产前、产中、产后的全产业链的技术指导及服务。芒康县目前柑桔产业规模较小,建议芒康县应精准定位,选择适宜芒康地区种植的优良柑桔品种,配合中心的全产业链技术服务,打造有芒康特色的柑桔产业。其次应充分挖掘藏桔文化,将柑桔文化和观光旅游相结合。随着经济的发展,大健康产业潜能将进一步释放,利用中心加工方向的科研力量,深入挖掘藏桔全果药用成分及药用价值,打造藏陈皮等产品相关产业链,助力芒康县发展特色柑桔产业。

a24cf53edbf5c09e372e2e6a4871055

会后,工作人员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国家柑桔工程中心展示厅及NFC橙汁加工中试车间,学员们纷纷表示,来到柑桔研究所后开阔了发展柑桔产业的视野,考察结束后要结合实际科学谋划,通过项目实施带动芒康柑桔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 李新露 编辑 江丽娜 审核 刘昭暾)

- 您是第位访问该页面的朋友~ -

联系我们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柑桔研究所

邮箱: 400712

电话: 023-68349710

传真: 023-68349710

电子邮件: jianglina@cric.cn